零售科技-电商O2O

实体零售数字化优等生 全方位参与首个AI双11

  面对即将到来的首次AI大规模应用的双11。头部电商宣布将面向商家,提供“模特图智能生成”、“智能数据周报”、“官方客服机器人”等10款免费AI工具,帮助商家实现数字化经营。这标志着电商平台正通过集体升级AI技术,助力商家在双11中取得更好业绩。

  相对于电商领域的红利共享和拉齐式升级,放眼实体零售领域,AI鸿沟反而在逐渐扩大。众所周知,数字化为智能化提供了坚实的数据基础,没有数字化基础,AI再强大的数据分析和结果生成能力也只能是空中楼阁。因此,实体零售企业数字化进程的参差不齐,决定了其AI的应用水平必然差异巨大。

  以今年的双11为例,数字化基础水平较好的实体零售企业,能够利用技术服务商提供的融合了AI技术的软硬件服务,实现与电商相匹敌的数据分析和预测、精准的个性化推荐、智能客服、供应链优化和智能定价等智能化运营。通过开展全渠道经营,低成本、精准支撑营销活动,抓住体系外增量销售机会,加强会员拉新,积累自身的私域流量。而数字化基础水平较为薄弱的实体零售企业,只能通过粗暴和盲目地降价促销换取一时性的销售增长。

  已经是第九年参与双11的物美超市,从最初线上渠道只有APP,到如今门店、APP/小程序、美团、饿了么,再到大火的抖音,多个平台立体式参与双11,实现“实体门店+线上私域流量阵地+第三方公域流量”的跨平台运营,表象之下是一条脉络清晰的数字化升级进程。

  而在其背后默默提供技术服务的多点DMALL,也已经成长为中国内地及亚洲最大的零售云解决方案服务商,将在今年支持包括麦德龙中国、广东7-Eleven、罗森、胖东来、中百集团、丹尼斯等数量众多的实体零售企业参与全渠道的双11狂欢,帮助其更好地洞察用户,提升购物体验,优化库存管理,并提高销售。

  同时,在成熟的零售数字基建DMALL OS系统的基础上,多点DMALL持续推进AI技术在零售业的实际应用,在新型的人机交互模式之下,探索和落地智能客服、智能设计、智能防损、远程值守等一系列的增值服务,全面扩大对实体零售企业尤其是一线员工的赋能。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