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滴滴司机节长沙分会场活动举行 80名长沙司机获荣誉表彰

继面向全国司机的“滴滴司机节”活动落幕后,11月24日,滴滴在长沙继续举行司机节活动。来自长沙的200余名司机参与活动,共同庆祝这个属于司机师傅们自己的节日,80名司机获得了荣誉司机表彰。

在司机节会场,滴滴相关负责人向在场的全体司机师傅们致敬,举办司机节活动是希望让大家都能看到所有司机师傅为美好出行所做的付出。 “每一脚油门,都是为自己加油,我也会尽自己的努力,让留在滴滴平台司机朋友能够有更稳定的收入和更全面的权益保障。”

据悉,此次司机节自11月18日开始,滴滴就在滴滴车主App上线了司机节福利广场,为司机提供“免佣卡”、现金抽奖、免车租车险、医疗保障补贴升级、加油充电折扣等多重福利,来自全国的司机师傅都可以线上参与,领取福利。

后续,滴滴还将陆续在广州、西安等多个城市落地举办区域自己的“司机节”,2023年滴滴豪华车司务员大会也会同期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举办。


80名司机获荣誉表彰 师傅现场分享感人事迹

 

在这个属于滴滴司机自己的节日里,80名来自长沙的司机代表们在现场获得年度荣誉表彰,其中包括了杰出接单者、优秀服务者、温暖传递者、优秀党员奖,除此之外,还有巾帼奖、优秀链接奖、卓越贡献奖、卓越新秀奖。

获得优秀服务奖的郭俊光司机师傅表示,服务实际上是一种不同形式的回馈,提供的服务越多,付出的心力越多,就能获得更多的回报,也能够在服务中不断成长,提供的服务就会变得更加用心。除此之外,郭师傅还在现场分享了自己遇到的感人事迹,“早高峰时段我接到一位患急性阑尾炎的乘客。当时交通拥堵,距离医院还有五六公里。我立即拨打122报告车上的紧急情况,得到交警的帮助,在他们的引领下,每个路口都为我放行,让车子迅速送乘客到达医院。事后,乘客打电话感谢我,我说这只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后来乘客还送给我一份感谢的红包。”

值得关注的是,为更好地规范滴滴师傅接单流程,收获更多客源,滴滴长沙现场宣布为司机师傅们制作《接单达人——滴滴快车接单与服务指南》。在这本手册中,将为大家分享关于费用、接单、规则、口碑值、特殊场景以及安全等方面的珍贵经验。同时,还邀请了五位优秀滴滴司机王牌队长作为代表,他们分别在不同经验板块中有着丰富的经验,五位代表也一同分享接单经验,为广大司机师傅们接单助力。

回应司机意见 升级橙意保障计划

在第五届“滴滴司机节”上,滴滴还面向所有司机,发布了给司机的“十大承诺”,包括抽成公开透明、更多费用保障、提升派单体验、坚决打击作弊、改善司乘关系、守护出车安全、倾听司机意见、新手奖励扶助、增加养老和医疗保障和投入百亿司乘补贴。

过去一年多,滴滴通过网约车司机生态发展委员会司机意见征集、滴滴车主App端上《大家商量办》与《倾听计划》多种渠道,征集司机意见4万余条,涉及600多类问题,其中433类问题已回应;同时在全国超过100个城市举办超过500场司机协商恳谈会,与司机师傅面对面沟通、协商,推进问题解决。目前,各大应用商店均可下载滴滴车主App。

2023年滴滴升级了“橙意保障计划”,在司机收入、权益、发展三大保障方面持续发力,未来滴滴也会持续探索更多方式,提升司机收入、保障司机权益。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