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科技-电商O2O

迎接企业福利购高峰 多点Dmall助麦德龙B端业务提质增效

  岁末将至,各大企业也进入了员工福利采购的传统高峰期。今年零售企业较往年更加重视B端业务的拓展,但传统零售企业的企业团购和员工福利业务缺少一体化的平台支持和全链路的数字化管理,阻碍着企业业务的高效开展,对于企业客户的管理者和企业客户团购负责人也造成了困扰。随着零售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深入,2B业务也必然逐渐向线上化、智能化转型。

  传统企业采购业务缺乏在线化管理,线下交易环节多,选品、定价、对账、开票严重依赖线下点对点沟通,不留痕,无法追溯。同时,繁杂的工作缺少标准化和统一管控。一方面,面对传统模式,企业管理者对于采购部门的业务掌控力较弱,难免出现信任危机,而对于企业团购负责人而言,也缺乏便捷有效的系统、数据支持。

  麦德龙入华以来,27年深耕国内2B业务,在商业会员市场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旗下有麦鲜达(Food Service Delivery)和麦福礼(员工福利购)两条业务线,拥有超1000名专属客户经理,为包括众多国际连锁五星级酒店在内的客户提供高品质的商品和服务,其在企业采购业务方面的经验具有行业借鉴意义。

  为了在数字化时代能够更好地服务企业客户,麦德龙与多点Dmall合作,全面上线Dmall OS企业购系统,实现企业团购及员工福利业务全流程线上化,满足了全渠道、多场景的销售需求,提升了客户体验和黏性,实现B端业务年营收规模超过50亿元。

  其中,Dmall OS企业购系统的全链路管理、一站式服务模式,也针对性解决了企业客户的管理者和企业客户团购负责人之间信息不对等、数据孤岛和数据延迟等问题。企业购系统将企业团购和员工福利购业务的所有环节都搬到线上,“销易通”平台承载360°的客户档案,授信额度、充值金额、已消费金额、订单信息、开票进度等实时呈现,提供了更加直观、全面的业务数据,帮助企业客户的管理者随时全面掌控业务进度。另外,从谈判、签约、选品、定价、下单、履约、售后等全流程的透明化,整个业务流程全程可追溯,极大杜绝了腐败和不合规现象的发生。

  麦德龙应用企业购系统,实现全流程在线化,减少了线下沟通、协调等环节,提高了业务效率。而且,系统支持多种库存售卖策略,订单生成、拣货、配送与C端供应链高效协同复用,保证了准时准量送达。业务层面支持丰富、自由的商品组合和多样化的下单方式,从B2B到B2B2C,助力麦德龙满足企业客户从食材采购、办公用品、劳保用品、抗疫保供到员工福利礼品等一站式采购需求,也包括赊销、预付款、在线支付等多种支付偏好。而对于企业客户团购负责人而言,这意味着其只需要跟进业务前半程,从员工消费后便不再需要亲自介入,省心省力,还为员工提供了更加便捷、熟悉、高效的福利购体验。

  多点Dmall企业购系统不仅助力麦德龙在提升企业团购业务透明度方面成效显著,同时也帮助其提升业务效率、降低运营成本、提升客户黏性和用户满意度,助力B端业务的可持续发展。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