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能源-新能源

比亚迪向全球最大储能项目供应 2136 套储能系统,共计 1.1GWh

1 月 15 日消息,西班牙可再生能源开发商 Grenergy 近日在官网宣布,公司就 1.1GWh 大型储能系统(ESS)供应与比亚迪签署战略协议。

根据协议,比亚迪将向 Grenergy 供应总计 2136 套魔方 MC Cube 设备,后者将在其智利阿塔卡马绿洲项目一期和二期安装上述设备。

据介绍,该项目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储能项目,规划装机 4.1GWh 电池储能项目和 1GW 光伏项目,总投资为 14 亿美元(IT之家备注:当前约 100.52 亿元人民币),项目一期计划于 2024 年投入运营,一期将于 2025 年投入运营。Grenergy 承诺,在未来两年内将在全球投资 26 亿欧元(当前约 204.36 亿元人民币),其中 8 亿欧元(当前约 62.88 亿元人民币)用于电池储能项目。

IT之家查询得知,阿塔卡马沙漠为世界最干燥的地区之一,被称为世界的“干极”,且在大陆西岸热带干旱气候类型中具有鲜明的独特性,形成了沿海、纵向狭长的沙漠带,因此非常适合开展此类项目。Grenergy 公司首席执行官大卫-鲁伊斯-德-安德烈斯表示,Grenergy 还为这个项目签署了一项为期 15 年的 PPA 协议。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