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资讯

Linux下MySQL配置方法(Ubuntu篇)

Linux下MySQL配置方法(Ubuntu篇)
MySQL可以从mysql.com下载,安装然后配置,也可以从Synaptic Package Manager安装。运用后者使得安装变得相当容易。选中需要安装的软件后,Ubuntu自动安装所有需要的软件包。
MySQL安装之后,root的密码是空的。为了提高安全性有必要给root加上密码。
mysql –u root –p
password:

mysql>SET PASSWORD FOR 'root'@'localhost' = PASSWORD('Password');
下次登陆时,就必须输入密码了。
设置其他帐户的话,可以用grant命令。
mysql>grant all on db.* to ‘username’@’localhost’ identified by ‘password’;
对于更多的grant命令选项可以参考mysql.com
数据库的备份很重要,通常可以用mysqldump命令。
mysqldump dbname –u username –p > backupfilename
由于通常备份的文件相当大,用gzip可以将文件压缩到原来的1/10。
gzip backupfilename
如果恢复数据的话,可以用source命令。
mysql>source backupfilename;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