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资讯

马克·舍特尔沃斯

马克·舍特尔沃斯1973年9月18日生于南非自由邦(Free State)的魏尔康市(Welkom),是一名企业家。由于之前的太空旅行,他成为首位进入太空的非洲人。

舍特尔沃斯从主教学院(Diocesan College)毕业后,在开普顿大学取得了财务和信息系统双学位。1995年,他成立了萨瓦特公司,致力于数字认证与网络安全。1999年12月,他将萨瓦特卖给了维尔赛恩公司,随后他成立了HBD风险投资公司,从事商业孵化与风险投资。他还成立了舍特尔沃斯基金会,这个非盈利组织旨在推动社会进步,同时也为南非的一些教育项目提供资金。

2002年4月25日,舍特尔沃斯作为平民宇航员,搭乘俄罗斯联盟TM-34号宇宙飞船前往太空,为此他花费了两千万美元,同时也赢得了全 世界的瞩目。经过两天航行,联盟号飞船抵达国际空间站,在空间站的八天时间里,他参与了艾滋病疫苗的试验以及基因方面的研究。5月5日,返回地球。为了这 次航行,舍特尔沃斯花了一年时间进行前期训练与准备,包括在莫斯科的星城呆了七个月。

舍特尔沃斯是Debian早期开发者之一。2004年,他重返GNU/Linux世界,通过他的Canonical有限公司,资助Ubuntu Linux的开发。2005年,他成立了Ubuntu基金会,提供了一千万美元的启动资金,作为维持Ubuntu运作的应急储备。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