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资讯

Windows 7 “路线图”:RC版、RTM 版和GA版

据国外媒体报道,继1月10日发布Windows 7 Beta(开发代号7000),微软下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7即将进入发行候选阶段,Windows 7 RC版很快就会与大家见面。微软Windows和Windows Live研发工程群组高级副总裁Steven Sinofsky表示,我们将听取来自各方的意见和建议,以积极的姿态面对可能出现的问题。Windows 7 RC版的发布将会使Windows 7进入一个重要的阶段,Windows 7 RTM版(发布到生产商)的关键时刻即将到来。
自2009年1月10日,微软就开始提供Windows 7 Beta版下载,其开放下载的截至日期一直到2月12日。Windows 7的首个也是唯一一个Beta测试版共经历了3个开发里程碑(milestone)和一个面向开发者的预测试版(pre-Beta).
 
  大约2百万人获得了参与Windows 7测试的机会,他们通过使用微软免费提供的Windows 7 Beta版,向微软反馈使用时出现的问题。
 
  Steven Sinofsky表示,即使在Beta测试阶段,Windows 7已经具备了相当的可靠性、兼容性及很好的用户体验。微软正与合作伙伴一道开发基于Windows 7的相关产品,以确保Windows 7顺利进入最后阶段。
 
  Steven Sinofsky补充道,微软计划向PC制造商、零售商和以批量许可证产品的形式提供Windows 7 RTM版。随后的Windows 7 General Availability版(简称GA) 将正式进入商业阶段,届时用户可以自行购买使用Windows 7。
 
  目前,Windows 7 RC版还未正式发布,不过微软已经把它提供给合作伙伴测试。此前,网上已经流传泄露的Windows 7 RC(开发代号7025)。
 
  Windows 7的开发进程中遇到的最大问题就是系统兼容性。而当Windows 7 Beta以完美的性能发布后,用户已经打消了这方面的顾虑。不过,微软却在Windows 7的正式发布日期上大做文章,虽然微软官方称Windows 7将在2010年初发布,但种种迹象表明,Windows 7将会在2009年发布。
 
  Windows 7 Pre-Beta版于2008年10月28日发布,Windows 7 Beta版于2009年1月7日发布,那么Windows 7 RC版和Windows 7 RTM版的发布日期呢?
 
  Steven Sinofsky对此承诺:“目前,我们正在评估反馈的意见,并正根据情况制定Windows 7的发布时间表。相信我,我们理解那些一直关注Windows 7研发进程爱好者们的心情。我们会保证Windows 7的产品质量,绝不会因为设定的最后期限而忽视这一点。我们将会和合作伙伴一起冲刺Windows 7的终点线。”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