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资讯

微软宣布Windows 7六大版本 专业版取代商业版

      Windows系统一直广为诟病的一个地方那个就是版本划分太多,繁复得让很多人不知该如何选择。在经历了Vista之后,业界普遍希望微软能在 Windows 7上做出精简,但结果令人失望:微软今天正式宣布了Windows 7的版本划分,和Vista一样有六个之多,只不过用专业版取代了商业版,但未看到上网本专用版。首先是“Windows 7 Starter”,只能最多同时运行三个应用程序,可以加入家庭组(Home Group),任务栏有不小的变化,也有JumpLists菜单。

      接下来是“Windows 7 Home Basic”(家庭基础版)和“Windows 7 Home Premium”(家庭高级版),和Vista一样。前者仅用于新兴市场国家,主要新特性有无限应用程序、实时缩略图预览、增强视觉体验(仍无Aero)、高级网络支持(ad-hoc无线网络和互联网连接支持ICS)、移动中心(Mobility Center)。

        后者则有Aero Glass高级界面、高级窗口导航、改进的媒体格式支持、媒体中心和媒体流增强(包括Play To)、多点触摸、更好的手写识别等等。

       XP时代的专业版又回来了“Windows 7 Professional”,替代Vista下的商业版,支持加入管理网络(Domain Join)、高级网络备份和加密文件系统等数据保护功能、位置感知打印技术(可在家庭或办公网络上自动选择合适的打印机)等。

       最后是“Windows 7 Enterprise”(企业版)和“Windows 7 Ultimate”(旗 舰版),拥有最完整的功能:BitLocker,内置和外置驱动器数据保护;AppLocker,锁定非授权软件运行;DirectAccess,无缝连 接基于Windows Server 2008 R2的企业网络;BranchCache,Windows Server 2008 R2网络缓存;等等。

       根据微软的说法,Starter版面向对价格敏感的小型笔记本和部分OEM厂商(可能就包括上网本),家庭基础版仅用于新兴市场(大概是为了避免官司),小型商务客户可选专业版企业版则针对与微软签署了软件保障协议的大中型客户

   另外,微软推荐大多数消费者选择家庭高级版,需要更多功能和特性的可以考虑专业版;商业客户大多数都可以安装专业版,大中型公司和企业的首选自然就是企业版了。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