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谷歌前高管成立500万美元风投基金

网易科技讯 8月30日消息,据著名科技博客Businessinsider报道,消息人士透露,谷歌前高管克里斯·萨加(Chris Sacca)正在成立一个风险投资基金。此前他已经进行了数笔天使投资(Angel investments)。

据悉,萨加所成立的风投基金规模在500万美元左右,主要从事小规模投资,每笔金额在5万美元到15万美元之间。据报道,萨加正在把目前从事的一些投资转移到这个基金内,其中包括萨加对Twitter的投资。

迄今为止,萨加的很多风险投资都位于社交媒体、手机、分享(sharing)和自助出版等行 业,其中包括了博客网站Posterous、网址缩短服务bit.ly、电子邮件出版工具FanBridge以及Twitter等。所以,从逻辑上来推 测,萨加以后的投资很可能仍会是在这些领域。

萨加在谷歌所担任的最后职务是“特别倡议主管”(head of special initiatives),负责谷歌的无线项目,例如谷歌总部所在地Mountain View的免费Wi-Fi网络。根据萨加在谷歌时的公开资料显示,萨加还领导了好几项业务开发和并购交易。

7月份,萨加大部分时间都待在法国,他一直在为传奇自行车手兰斯·阿姆斯特朗(Lance Armstrong)的车队助威。如果阿姆斯特朗成为萨加风险投资基金的投资者的话,我们应当不会感到惊讶。(普莱)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