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高盛为平众怒 拟今年30名高管无现金红利

钱的投行高盛决定,不考虑向其排名前30位的高管发放现金奖金,并让股东就薪酬问题投票。

  由于利润飙升,高盛得以从不景气中迅速恢复过来,许多雇员很可能在下月收获一笔丰厚奖金,这使得高盛成为众多政治家和股东关注的对象。关注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在全球金融危机期间,高盛等金融机构获得过政府的援助。

  根据高盛的决议,高盛管理委员会的30名成员将以股票形式获得他们2009年全年的奖金,他们必须持有这些股票满五年。

  在年度股东大会上,高盛会让股东就其薪酬原则和高管奖金进行一次非约束性的咨询投票。

  根据最新的花红制度,受影响的三十位高层之中,包括主席兼行政总裁布兰克费恩、财务总监威纳,以及区域部门主管。然而,高盛虽对管理层委员成员实施花红限制,仍然可以自由向交易员、银行家与销售员工发放现金花红。

  据数据显示,至9月份高盛员工约为31,700人,在2007年高盛拨出202亿美元作为薪酬福利支出,今年前九个月,高盛已经预拨169亿美元作为这方面支出,未到一年已经接近2007年的纪录,如此高昂花红金额,即成为美国人批评焦点。

  不过,分析人士指出,虽然高盛改革花红制度,但公众看的是花红奖偿的金额,改变花红形式不能平息风波。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