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IT168与泡泡网整合之痛:总编携部分中层辞职

皓辰传媒(IT168/CHE168)与泡泡网(PCPOP/Autohome)被澳洲电讯收购一年半后,两家公司依然在经历着人事方面的整合之痛。网易科技独家获悉,继创始人蓝江、宋刚、李东胜,前CEO王超离职之后,IT168总编辑耿英英也与两名中层近日提出辞职。

  IT168总编提出辞职

  13日,一位离职的IT168员工向网易科技透露,IT168总编辑耿英英与两位中层管理人员——产品负责人朱凌涛、BD(商务拓展)负责人陈涛近日已向公司提出辞职。多位IT168员工向网易科技证实确有此事。

  耿英英本人昨晚在电话中告诉网易科技,她和两名下属确实已经向公司提出了辞职,但她的辞职尚未得到批准,她的离职手续还未办完。IT168内部知情员工告诉网易,“耿英英是多年的老员工,公司高层正在想办法挽留”。

  耿英英在IT168已近7年,2003年4月从平面媒体转型网媒后加入IT168,历任总编助理、执行总编、总编辑。对于辞职的原因,耿英英告 诉网易科技,主要是因为有了“意外的机会”,她将参与一个创业项目。她未就此透露更多的详情,只是称该项目与她从事了十多年的IT行业无关。

  上述离职员工透露,IT168近日除了内容高层有变动外,普通员工近期亦有不少人离职,原因是公司压缩一些费用开支,如取消了餐补,这“等于变相降薪”,一些员工就选择了离开。据网易科技了解,IT168某个频道有3名编辑,近期已全部离开。

  人事整合之痛

  IT168的一位离职员工及一位在职员工均认为,耿英英提出辞职,与IT168及泡泡网之间的整合有关。

  2008年6月27日,澳洲电讯宣布同时收购皓辰传媒及泡泡网两家公司55%的股权。收购完成后,IT168的三位创始人蓝江、宋刚、李东胜退出。

  四个月后,两家公司开始整合为一家公司,但IT168及泡泡网的媒体平台各自保留。IT168当时的CEO王超出任新公司澳信传媒的CEO.10个月后的2009年8月底,王超离职,原泡泡网副总裁秦致接任。

  IT168内部员工说,IT168与泡泡网两家公司的业务线重合度很高,相对于职业经理人打理的IT168,泡泡网出售后还是由其创始人李想管理,所以泡泡网在整合过程中就占据一些优势,尤其是在王超离职、泡泡网原副总裁秦致接管IT168之后。

  IT168的一位离职员工认为,耿英英提出辞职是与人事整合有直接关系。耿英英强调说,她的辞职与整合没有关系,是因为有了“意外的机会”。

  业内分析认为,IT168与泡泡网所经历的整合痛楚与很多合并案类似,两家业务线有重合的公司合并后,为了能在新公司中占据主导,高层及核心员工离职的事件时有发生。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