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科技-电商O2O

卓越删除标错价硬盘订单 引发大规模质疑

□晨报记者 张 毅

昨天,本版报道了卓越网320GB移动硬盘只售118元超低价,引发网友抢购至无货一事。随后此事有了新的进展,有网友向记者反映,不少已被卓越网确认将要发货的订单已于昨天下午陆续被删除,已付款被退入订户的电子账户。卓越网方面在给客户的道歉信中称该款移动硬盘“价格出现错误”,根据其价格政策,该订单被取消。此举引发了网友的大规模质疑。

订单被卓越单方面删除

前天,记者曾了解到,部分网友的订单得到了卓越确认,将于1个月后发货。可有网友于昨日下午15时许却向记者反映,他23日晚间所下的订单在未获通知的情况下被删除。

记者了解到,越来越多的网友订单被删除,其中有不少订单是之前已被通知将于一个月之后发货的。记者还收到网友发来的卓越客服道歉信截图,道歉信中称 该款移动硬盘的价格出错,并称“卓越亚马逊上有数百万种商品,因此难免会出现这类问题”。而根据卓越公布的价格政策,“出现商品价格错误问题时,如果商品 正确价格高于错误的标价时,我们不得不取消您的订单,并且通知您。因此您的订单已被取消”。

另外,还有为数不少被取消订单的网友尚未收到道歉信。有网友表示不满:“下午3点被删了订单,4点多才来道歉信,要不是我们反应强烈,是不是他们连道歉信都省了?!”

网友担心会成为不好先例

对于卓越网单方面删除订单一事,上百名网友在Q群里表示要向卓越网“讨个说法”,以维护自身权益。“团购律师打官司”、“投诉”之声此起彼伏,有动作迅速的网友甚至已经起草好民事起诉状贴到了网上。同时在315消费电子投诉网上,关于此事的投诉也铺天盖地。

网友们的质疑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首先,卓越网没有征得订户同意,单方面取消了已确认发货的订单,令不少网友担心这将会成为购物网站一个不好的榜样。网友“33双天蝎鱼”就表示,如果以后网购都像他家这样,那网购一族就惨了,“有一有二,我觉得就会有三”。

记者为此致电卓越网,工号为T968的客服人员除了以该网站的价格政策作为回应以外,还表示卓越不会对被取消订单的顾客进行补偿。若对此事处理不满意,顾客可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网友的另一质疑是,由于不少移动硬盘的订单已经付款成功,卓越却只是将这些钱退回到用户的电子账户上,网友需要通过客服电话“申请退款”,而退款又存在一定周期,这让许多网友直言卓越网此举有“吃利息”的嫌疑。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