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科技-电商O2O

淘宝09年交易额过2000亿元

     记者25日从阿里巴巴集团获悉,预计淘宝网2009年交易额超过2000亿元。为从组织上确保大淘宝战略的成功执行,阿里巴巴集团25日还宣布成立大淘宝战略执行委员会。


      大淘宝战略组成公司包括淘宝网、支付宝、阿里云计算、中国雅虎以及各公司下属公司及相关部门。同时,为进一步提升中国网络支付能 力,完善诚信体系的建设,全面配合大淘宝战略的实施,阿里巴巴集团还于日前加强了支付宝公司的领导团队。

     在对旗下子公司进行大规模整合后,阿里巴巴集团将2010年定位为集团开展协同发展的第一年。从大淘宝战略的组成公司来看,整合后的淘宝网将立足于给网商提供一个成套的网络零售解决方案,形成一张电子商务生态网络。

 

     启动于2008年的大淘宝战略,第一步是打通了淘宝与阿里巴巴平台,形成了B2B2C的商业链条。 2009年“大淘宝”战略的第二步是发布“淘宝合作伙伴计划”,召集各方面的电子商务外包供应商,为淘宝卖家、中小企业提供个性化产品和个性化服务。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