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世界-元宇宙

日本微博客Ameba Now兴起 3个月浏览逾百万

3月15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广受欢迎的微博客Twitter在日本有个新劲敌Ameba Now。操作模式和推特极为类似的Ameba Now,3个月来已吸引超过100万访问人次,共有超过2000位日本名人使用。

  根据尼尔森市场研究公司(Nielsen NetRatings)调查,Twitter在日本有470万访问人次,但是Ameba Now的兴起是首次预警,显示Twitter在竞争方面的弱点。

  许多网络创始公司都试图抢快、完善地架设他国语言版本网站,避免国外山寨版网站捷足先登。Twitter早已在2008年架设日文版推特,但是 Ameba Now在去年12月推出时仍能扭转理念、迎合当地口味,成功打入市场。

  24岁的Ameba Now系统制作人永山瑛子(EikoNagayama)表示:“在Twitter,你必须要使用罗马拼音的昵称,但是在Ameba Now却能使用日文昵称。”

  Ameba Now一开始是为手机量身订做的系统,也是日本人最常登入社交网站的方式。它还支持表情符号,这也是Twitter所缺乏的。尽管用日文推文比英文需要字 数更少,但是Ameba Now目前和Twitter一样有140字数的推文限制,如此一来,使用者就能在2个网站同时推文。

  然而,Ameba Now的秘密武器其实在于名人使用者。制造Ameba Now的Cyber Agent公司派遣10名销售人员到东京各大经纪公司和电视台,说服明星使用Ameba。

  目前网站上最多粉丝追踪的名人是日本摇滚乐团Sid的主唱Mao。

  Amaba Now的名人使用者让它产生不同于Twitter的文化。不像Twitter使用者推文自己,永山瑛子说:“我认为很多人注册是为了回复或评论名人的推 文。”AmabaNow约70%的使用者为女性,相较之下,日本Twitter的使用者则多为男性。

  Amaba并且在3月8日,针对海外使用者推出AmabaPico。利用软件创造出拟人版玩偶之后,就能开始在线社交游戏。除了留言版和其他机 能之外,还能利用假想货币AmabaGold和点数Gumi购买物品。目前AmabaPico在社交网站Facebook推出,也是向海外进军之前的投石 问路。(罗毅)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