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世界-元宇宙

Twitter 新广告平台带来了什么?

Twitter 于本月13日宣布推出了 Promoted Tweets 平台,从而显示了建立自己的商业盈利模式的决心。在此之前,这家成立了4年的互联网新秀仅仅从像谷歌和微软的互联网巨头提供推文和即时搜索而获得收益。
据最新的报告,Twitter 的估值已达10亿美元。而本月15号开始的 Twitter 首届“Chirp开发者大会”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Twitter以年均1500%的速度迅猛发展,注册用户达到1.05亿,月独立用户访问量1.8亿, 来自API的日均访问量位30亿次。在拥有如此大的用户基数和访问量的网站上推出广告平台,可谓影响相当深远。
在这篇文章中,我将浅析 Promoted Tweets 平台可能给各方带来的影响。
 

如图是 Twitter 官方博客发布广告平台的截图:


Promoted Tweets的特性:

首先我将综合近期的报道,总结出 Promoted Tweets 平台的特性。

1.广告将出现在 Twitter 上的搜索结果顶部, 用户在搜索结果页仅会看到一条推广消息 。
2.企业和社会组织可以利用该平台让用户注意到和它们自身相关的 Twitter 消息。
3.Twitter 会检测这些广告消息在用户中的响应,并逐渐撤换没有的到用户响应的消息。
4.广告消息会被标示“广告”字样
5.广告消息同样具备回复、收藏、转发的功能。
6.Twitter 将先了解网站用户对广告消息的反应、了解推广消息给用户带来的用户体现、了解推广消息给付费推广者带来的经济价值。并再此基础上将广告平台扩展到搜索以外 的地方。
7.推出的广告消息是实时消息,推广消息和用户之间的关系也是实时的。

Promoted Tweets给Twitter带来什么?


Promoted Tweets 显然是 Twitter 走向盈利的重要一步。在此之前,Twitter 主要靠风险投资维持运营。Twitter 目前拥有175名员工,拥有上亿次的月均访问量,员工和系统维护的成本都很高。而且如果长时间无法实现盈利,必然会使风险投资者失去投资的动力。如此看 来,Twitter必然需要一种赚钱的方法。很显然,广告是目前最现实最容易的模式。

Twitter 所面临的盈利模式的问题是目前社交类网站所面临的共同问题。原因在于对社交类网站来说用户数量的积累是极其重要的。只有有了足够的用户数,才能引起风险投 资者的注意并获得投资,从而进一步壮大网站规模。所以很多社交类网站在创办初期基本上不考虑或者不敢考虑商业模式,一来在网站规模有限的时候根本无从谈论 商业上的盈利,二来担心过早加入商业化尝试会限制用户数的增加。

然而问题往往在于,当网站达到一定规模后,再转向商业化往往也是困难重重。而目前免费提供服务的网站的商业模式非常单一,基本上都是在依靠广告。

在互联网上进行收费服务,即便收费很低,也并非十分方便,尤其是对社交类网站而言。

首先,你的用户必 将来自世界各地,要求全球的用户使用同一套资费标准显然十分不易。
其次,对于遍布世界各地的用户来说,提供一套同样方便的支 付方式难上加难。用户可能不得不跨国汇款,即便是Paypal这样的第三方支付工具,也有跨国交易的局限性。进行收费服务显然会大大限制用户数量的增加。
其三,对于只对少量服务收费的模式容易引起用户反感。而且 潜在消费用户数量较少。

综合以上看法,广告模式是 Twitter 必然的选择。

首先,广告模式易 于实现、成本低廉,而且十分成熟。
其二,广告商一直希望与 Twitter 合作,Twitter 很容易获得广告内容。事实上百思买、索尼、星巴克、维珍航空、Bravo等公司已经参加了这一广告平台。
其三,单页面广告数量设置合适、广告位置合理的情况下广告 也较易被用户接受。

然而 Twitter 仍然需要面对以下问题:

其一,如何使广告 达到应有的效果。以往毫无针对性的广告现在很难引起广告商的兴趣,因为投放失败的广告显然会被用户忽略,有时还会引起反感。
其二,对于搜索引擎来说可以从搜索关键字中了解用户的需 求,但是在 Twitter 上用户很多情况下是用搜索功能搜索某一个用户,在这种情况下显然不易分析用户需求。
其三,如果通过分析用户的 Twitter 信息从而发现用户的爱好从而进行针对性广告投放,往往会引起反感和社会压力。
其四,控制广告的质量,如果搜索出来令人厌烦的广告会大大 降低用户对网站的评价。这是很显示的问题。其原因在于 Twitter 上的搜索量是如此之大,要获取足够多的广告投放相当不易。如果任由一些令人厌烦的小广告出现在页面上,会使广告平台的效果大打折扣。
其五,如何面向不同国家的用户。根据最新的数据,60% 的 Twitter 用户来自国外。如何针对不同国家的用户投放不同的广告是一个很大的问题。目前 Twitter 网站只支持少量语种。而在多个国家建立办事处显然成本较高。
其六,API 和手机上的广告显示。数据显示 Twitter 75%的流量来自 Twitter 之外,而来自 API 的日访问量位 30 亿次,同时 37% 的用户使用手机登录 Twitter。如果不能很好的在 API 和手机上良好的显示广告,广告平台效果将会大打折扣。

如果 Twitter 能很好解决这些问题,Promoted Tweets 广告平台将会给 Twitter 带来可观的利润。

给广告商带来了什么?

广告商一直希望在 Twitter 上投放广告,其实很多网站已经开始用 Twitter 推广了。通过不断的 Follow 用户并引起用户 Refellow 的方式推广在我看来不会被禁止。如此的确会影响广告商在 Twitter 上投放广告的热情。然而搜索页面仍然也是一块很大的蛋糕,在未来广告也许还能触及用户的 Timeline。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