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世界-元宇宙

社会化追随者想要什么?

交易并不是惟一的事情

品牌营销者需要消费者追随它们,以建立buzz和参与,但社会化媒体的用户也常常需要得到点什么作为回报。他们期望的可以是“真便宜! ”,但许多消费者——包括社会化网站的最活跃用户——也对更深入的参与有兴趣。

一份2009年12月MarketingSherpa的 调查表明,对那些加一个在线品牌 为好友或当追随者的人来说,首要动机是了解特价和促销,这也支持了较早调研的结果。但在这一寻求省钱的动机之后,紧跟着就是了解新的 产品、特性或服务。

美国消费者通过社会化媒体成为公司的好友或追随者的原因,2009年12月,单位:%
  Max connectors*
最大连接者
Daily users
日常用户
Total
总体
Learn about specials, sales, etc.
了解特卖、促销等
46% 65% 64%
Learn about new products/features/services
了解新的产品/特性/服务
61% 61% 62%
Entertainment - funny or insightful
娱乐 - 有意思或有见识
37% 34% 35%
Company culture, environmental responsibility, workers' policies, etc.
公司文化、环境责任、员工政策等
48% 41% 30%
数据来源:eMarketer: What Social Followers Want,样本数n=1314
*注:Max connector指有超过500个社会化关系的用户

被称为“最大连接者(max connectors)”的用户——那些至少有500个社会化关系连接的人——对买到便宜货的兴趣低于平均值。相反,他 们关心新的产品和公司文化,表明这些社会化媒体的超级用户期望有更深入的参与。

Razorfish一项更早的研究也发现,在Twitter上 追随品牌的美国互联网用户, 其主要动机是独家销售和供应。

美国互联网用户在Twitter上追随一个品牌的主要原因,2009年8月,单位:%
  %
Exclusive deals or offers 独家销售或供应 43.5%
I am a current customer 我是现有用户 23.5%
Interesting or entertaining content 有趣或娱乐的内容 22.7%
Other people I know are fans of the brand
我认识的其他人是这个品牌的粉丝
6.3%
Service, support or product news 服务、支持或产品消息 3.5%
Other 其他 0.4%
数据来源:eMarketer: What Social Followers Want

在Facebook或MySpace上加一个品牌为好友的被调查者,回答与此很类似,只是更有可能成为品牌的粉丝,因为他们是现有用户的比例 (32.9%)高于Twitter的用户。**

分享用户关心的有趣内容,还有他们期望的特卖和折扣,将会让用户保持参与,并刺激他们传阅营销信息。


 

**注:找到了Razorfish的这份报告,见FEED 2009,有报告全文PDF下载,补充一些与本文相关的数据(来 源:FEED: The Razorfish Digital Brand Experience Report / 2009):

问25:在Twitter上你追随过一个品牌吗?是25.50%,否74.50%。

社会化追随者想要什么?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