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张悟本:神医? 骗子?

  张悟本前天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对公众和媒体对其的质疑做了回 应,但这些回应并无法让人信服。对于他的学医经历,其父张宝杨也表示搞不清楚,“可能是他在下岗后卖钙片期间‘钻研’的”。

   身世之谜

  北大医学部否认张悟本就读过该校夜大。  

  养生是非

  张悟本的食疗效果采用SPSS分析法,随机抽取 样本。社会学家夏学銮称,这种分析法是一种社会学的调查方法,不能做出因果性的结论。

  绿豆神话

   中医院:喝绿豆汤腹痛病人增多,并称是听了一位养生专家的建议。

 

张悟本前 天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对公众和媒体对其的质疑做了回应,但这些回应并无法让人信服。昨天,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因为喝绿豆汤过量的病人有所增加,图书大厦张 悟本所著书籍的销量也有所下降。对于他的学医经历,其父张宝杨也表示搞不清楚,“可能是他在下岗后卖钙片期间‘钻研’的”。昨天下午,朝阳卫生监督部门和 工商部门,也前往悟本堂进行了突击检查。

中 医院:喝绿豆汤腹痛病人增多

昨天下 午,记者从北京中医医院消化科了解到,近两个月以来,因为腹痛,身上发凉前来就诊的病人增加,具体数字尚没有完全统计。据医生介绍,起初有病人描述病因时 称,是近期大量饮用绿豆汤,医生还并未在意,但此后因同样原因来就诊的病人增多。医生询问后得知,病人都称是听了一位养生专家的建议,而选择喝大量绿豆汤 治疗高血压等病症的。“这不是开玩笑吗?”医生表示不解。

医生提醒 市民,如果腹痛腹泻、肩膀发硬、身上发凉等与喝绿豆汤有关的症状的话,一定要立即终止服用,到医院就诊后决定是否还需要用药治疗。记者同时从西单图书大厦 了解到,本周张悟本的图书销量有所减少,但具体原因是否与外界对其质疑有关,还不好做定论。

卫 生部门:悟本堂未登记注册

昨天,朝 阳卫生监督部门和工商部门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委托,联合对位于奥体中心附近的悟本堂进行突击检查,检查发现悟本堂虽有工商营业执照,但无卫生许可证,执照 上写着“北京悟本堂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仅3万元,成立日期是2009年8月,法定代表人是个叫“唐燕飞”的人。

据现场执 法人员介绍,现场并未进行诊疗活动,也没有任何药品摆放,只有绿豆汤白菜心等食物。经检查确认,悟本堂没有在相关卫生部门登记注册开办中医诊所,其内人员 也无医师资质,并非医生。但对于悟本堂食疗治病的行为与相关法规中违法行医的定义之界定,相关部门未明确表态,表示将会进一步调查。(记者 王彬 朱烁)

■ 悟本·身份之谜

官 网资料大变脸 北医:夜校名单中也没有他

悟 本爸:他曾下岗卖钙片“钻研”医术

张悟本回 应称,他曾就读于北京医科大学夜大。昨天,记者就此说法再次向北京大学医学部宣传部核实,工作人员表示,学校已经进行了调查,1981年的夜校入学名单 里,并没有张悟本的名字,而且临床医学专业不应出现在夜校的课程中。耐人寻味的是,昨天上午8时,记者登录张悟本的官方网站“悟本堂”时,有关其个人介绍 的内容中,北京医科大学的教育经历以及其父张宝杨系国家领导人保健医的介绍已经消失。而到晚上7时,记者再次登录时,发现其介绍中包括卫生部首批高级营养 专家、中华中医药学会健康分会理事的介绍也没了踪影,只剩下了北京师范大学中医药专业的教育经历。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