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写在张悟本神话破灭前夕——一个骗子的闹剧

按:本人第一听到张悟本地讲话的时候还觉得他讲得挺有道理的,但是过了一夜后细细想来是医学知识东拼西凑有江湖游医的味道,故而在网上查证了些,有人爆料 他的学历作假,他没有执业医师资格证书等等。我在前期日志中也转载了相应的文章,立帖为证。这是《环球时报》下的《生命时报》记者实地查证情况。

核心提示 关于张悟本的出身,近日,某论坛网友爆料称,张悟本原为北京市第三针织厂职工(现为铜牛集团),其妻子和父亲都是该厂员工,并非出自“中医世 家”。

为查明真相,5月12日傍晚,《生命时报》记者来到张悟本曾经的住所、北京东三环边上的某小区暗访,碰 巧遇到一位在此住了近二十年的大爷。他得知记者来意后称:“你说的是张悟本啊,我也在电视上看到了。当时我还挺纳闷的,这不是老张他儿子吗?还挺能白活 的。”这位老先生表示,他父亲是会给人按摩、针灸什么的,但没听说是中医世家,我们在这里住了这么多年,也没找他们看过病。

此 外,还有两位曾经也是北京第三针织厂职工的阿姨表示,张悟本确实曾为北京市第三针织厂职工,其妻子和父亲也是该厂职工。其中一位阿姨 说,张悟本当时和她在同一个车间,他主要负责维修机器,当时并不是医生,可能是下岗之后再去学的。对于“他父亲是否任国家领导人的保健医”,另一位阿姨摇 着头,意味深长地笑着道“没听说过”,并表示张悟本以前倒是卖过保健品钙片。



有资料显示,张悟本的教育 经历是:“1981年,北京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2000年,北京师范大学中医药专业”。不过网上有人对此提出了质 疑。为求证该资料的真实性,5月12日,记者进行了电话采访。北京医科大学现已归属北京大学医学部,该部负责学籍管理的马老师经查询后 告诉《生命时报》记者,1981年,该校无毕业生毕业;1981年入学的学生里面,也没有找到叫张悟本的人。对此,一位熟识张悟本的编辑告诉记者,张曾告 诉过她,他没毕业就退学了。当记者又打电话到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求证时,巧的是,一位女老师告诉记者,“昨天还有人过来帮张悟本 办理毕业证明,说他原来的不见了。”女老师告诉记者,2000年,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确实开过中医药专业,也确实有个叫“张悟 本”的学生。不过,当时这个专业国家不承认学历,是函授性质,不用脱产,主要是自学,开卷考试。

一个骗子的闹剧已经 轰轰烈烈的开场,但尚未谢幕


近来,由湖南电视台发起,其它头号大型电视台如北 京电视台、中央电视台、大型移动公司、著名大网站纷纷跟进;人民日报出版社出书,自吹上市不到两个月狂销30万册云云的自称养生专家中央领导保 健医之后张悟本教授的养生治病书籍,一本就30多元。

为其画皮包装的都是有头有脸的权财两全的大媒体,他自己也煞有介事的弄了个 网站,把自己吹捧成教授。

此人基本上成了经济危机时代的某些头号大型媒体、出版社的造币印刷厂。而埋单和受害的是广大警惕性不 高、希望少花钱多办事、低成本治病、保健的受害者人。


最近,《人民日报》主管《环球时报》的《生命时 报》记者,探访了张悟本的父母居住地。一经了解,原来此人吹嘘的很多光圈都是骗人的假话,他根本就是铜牛内衣工厂职工的后代,仅仅学过没有学历的中医函 授。而被他误导的很多人,造成了疾病加重的严重后果。


这个人还在继续无照行医,挂号费号称数千元都要抓 阄才能挂上。不知道工商、税务部门采取了哪那些调查措施……

 全社会正在拭目以待……

社会大众固然欢迎人民日报社所属媒体记 者,勇于自揭老底的可贵行为。

但是,号称文化界的传媒界自有史以来做了骗子的包装推动拍卖的后台帮凶、 赚了大量骗人的钱财自装腰包分赃之后,就能一向按传统根本不做检讨、不负责任、不受惩罚的堂而皇之的接着混下去了吗??!


《人民日报》《环球时报》

环球网>生命时报>健康头条>正文

绿豆茄子就能“治百病”!该不该相信张悟本?

2010-05-14 14:15 《生命时报》

http://health.huanqiu.com/headline/2010-05/815480.html


要说时下什么食物最火?恐怕非绿豆汤、长茄子莫属。而这些食物的推崇者张悟本,算得上目前国内养生界最热门的人物了。他的食 疗方子中没有什么灵丹妙药,不管给谁开,都少不了3样东西:白萝卜、绿豆和长茄子,并称多次用它们治好了肺癌、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肺炎等数十种常见疑 难病症。

张悟本又出书,又上电视节目。在他口中,不管你患了近视、高血压,还是癌症,“药店”就是你家隔壁的菜市场,“医院”就 是你家的厨房,“药方”则离不开五谷杂粮。据说,就因为他的理论,市场上杂粮都跟着涨了价。百姓更是追捧,很多人甚至把他的话当圣旨一样照着做。治病真可 以这样简单?百姓该不该相信他的说法?各学科专家对此又持何种态度?《生命时报》记者进行了一系列深入调查。

张 悟本火成什么样了?

似乎一夜之间,张悟本这个名字就红遍了大街小巷。今年2月1日,湖南卫视的《百科全说》播 出“张悟本谈养生”一期,就登上了史上同时段收视率的前三甲。据说,不少人一到固定时段就坐在电视机前等着看他的“脱口秀”;他去成都办讲座,有凌晨5点 就等在门外的市民,只为能在讲台前排抢到一个好座位;他的书《把出来的病回去》,成了2009年保健类图书中最 大的“黑马”,上市6个月,占据当当网、卓越网、新华书店等所有排行榜的销售冠军。据报道,该书销量已达300万册。

他的挂号费 也因此水涨船高。5月12日下午,《生命时报》记者来到位于国家奥林匹克中心西南门处的悟本堂。前台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张悟本是此处唯一的坐诊专家,目 前已经没有两三百元较便宜的预约号了,挂号费2000元一次,而且已经排到今年年底。据了解,由于患者太多,悟本堂已不接受高血压患者的预约。一位自称是 悟本堂销售中心的小姐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每天打进来的电话有1000多个,由于预约难度大,张悟本建议这些患者购买他的光盘和书籍。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