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俄罗斯投资公司DST计划明年IPO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昨日报道,据一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昨天透露,俄罗斯互联网投资公司Digital Sky Technologies(以下简称“DST”)已经聘用了多家投资银行,来帮助该公司安排在2011年IPO(首次公开募股)上市的交易。

  这位消息人士称,DST已经选中高盛集团及其他两家投资银行帮助其安排IPO上市交易,最有可能是在伦敦上市。其中,高盛集团持有DST的部分股份。在这项IPO交易中,DST投资者可能会出售股份,DST也可能发售新股,但该交易的具体时间和目标估值均尚属未知。

  DST在本月早些时候收购了俄罗斯电子邮件、游戏和社交网络站点Mail.ru的剩余股份,并在这项交易中引入了来自南非传媒集团 Naspers的3.88亿美元投资。Mail.ru2009年营收为1.264亿美元,同比增长三分之二;EBITDA(即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 前的利润)为5550万美元,同比增长22.6%。

  今年4月,DST同意从AOL收购ICQ即时通信系统;同月,腾讯(0700.HK)向DST投资了3亿美元。此外,俄罗斯亿万富翁阿里希尔·乌斯马诺夫(Alisher Usmanov)也持有DST的部分股份,这家公司的估值约为40亿美元。

  DST旗下国际投资机构DST Global曾对Facebook、Zynga及其他互联网公司进行投资,从而引起了市场关注。

  高盛集团发言人拒绝就此消息置评,DST发言人则表示:“IPO一直都在DST的战略议程上”,但“尚未就可能的计划达成任何细节或制定任何日程表”。(唐风)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