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软件资讯

王海:金山毒霸全球第一原是倒数

 晨报讯 (记者 叶青) 在AV-C国际评测中病毒检测率本是倒数第一的金山毒霸,却在产品宣传中谎称“全球第一”,“打假英雄”王海将金山毒霸销售商北京连邦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诉 至法院,要求软件公司返还购货款,并支付购货款一倍的赔偿金。昨日,海淀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买卖合同纠纷案。

  王海诉称,2010年5月17日其因电脑出现问题在北京连邦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旗舰店花费220元购买了一套金山毒霸。但在使用过程中,发现 非如其宣传得那么管用。经查证,发现自己被彻底欺骗了。“它对外号称‘100%可信与病毒查杀率’,‘在AV-C认证中,病毒检测率全球第一’,但我后来 一查,满不是那么回事。”王海说,其在AV-C国际认证官方网站查询到的结果是:最新的2010年2月的测试报告中,金山毒霸的病毒检测率仅为 81.8%。这个数据在所有参与检测的20款产品中病毒检测率最低,是倒数第一,但漏报率第一、误报率第二,其行为属于典型的欺诈行为。

  王海认为,连邦软件作为金山毒霸的经销商,对金山公司的虚假宣传行为未尽合理的审查义务,应承担赔偿义务。据此,王海将北京连邦软件股份有限公 司诉至法院,要求返还购货款220元及支付一倍赔偿金220元,并要求其向消费者赔礼道歉。而对于王海提出的各项证据,连邦软件均表示不予认同。连邦软件 认为,公司是从正规渠道进货,无论金山毒霸是否存在虚假宣传他们都不应对此承担责任,随后,连邦软件还提出追加金山毒霸为共同被告。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