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戴尔宣布11.5亿美元收购数据存储公司3PAR

腾讯科技讯(小贝)北京时间8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戴尔今天宣布将以每股18美元的价格现金收购数据存储公司3PAR,交易规模约11.5亿美元。双方董事会已批准该交易。

戴尔以每股18美元的价格收购3PAR,与3PAR上周五的收盘价9.65美元相比溢价86.5%。这笔交易有望于今年年底完成。根据当前的估值,这笔交易的成本将计入戴尔2012财年的财务报告。

在虚拟化业务日益发展的时期,戴尔正以开放和综合的方式发展数据管理业务。戴尔不断提高服务效率,旨在减少数据管理成本,简化数据管理业务。这些措施有助于戴尔的客户在其它战略投资方面获得更多的预算空间。3PAR的产品符合戴尔的目标,即使IT业务更加简单,成本更低。

作为数据存储虚拟化技术的先驱,3PAR设计产品的目的就是使数据库扩容成本最小化,减少能量消耗,节约成本。3PAR的数据存储架构是IT部门技术平台的基础,也发展灵活有效的虚拟化IT架构的基础。对于面临数据容量不断扩大需求的企业而言,3PAR可以提供快速的服务和可预见的市场表现。

戴尔的一半营收来自于个人电脑,但这笔收购说明随着企业IT预算在经济复苏后逐步增加,戴尔希望获得更多的企业数据库市场份额。2007年,戴尔曾以1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数据存储公司Equallogic。

3PAR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高端系统生产商,通过虚拟化技术帮助企业更有效地存储和管理数据。其市场竞争对手包括EMC、日立、惠普和IBM等。收购交易完成后,戴尔将保留3PAR的技术和销售团队,并为增强这些能力而继续投资。戴尔并不计划对现有业务进行调整。

近年来,惠普、IBM和甲骨文都通过加强软件和服务,扩大了企业市场份额,并在探索新增长驱动力的过程中相互吞食市场份额。而华尔街一直认为戴尔在这方面落后于这些竞争对手。

作为全球最大的商用软件生产商,甲骨文斥资71亿美元收购了Sun微系统,同时惠普则以27亿美元收购了网络设备生产商3Com,扩大了企业科技业务。

2009年6月,戴尔挖来了IBM前并购主管大卫·约翰逊(David Johnson),表明戴尔将加大市场收购力度。去年,戴尔以39亿美元收购了IT服务供应商,这笔交易有望于今年年底完成。

戴尔企业产品部门高级副总裁布拉德·安德森(Brad Anderson)表示:“过去几年,我们一直在调整存储业务,以便为客户提供选择和价值。与EqualLogic一样,3PAR可以带来相同的市场价值,提供灵活和便捷的高端虚拟存储服务,进一步完善我们的解决方案业务。”

3PAR首席执行官兼总裁大卫·斯科特(David Scott)表示:“一直以来,3PAR的服务可以使客户以更低的成本完成更多的工作。被戴尔收购后,我们将拥有一个更为强大的虚拟化存储平台,具备出色的分销网络,进而为更多的客户带来价值。”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