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初学拉丁舞喜欢犯困的解决方法

从小学习跳舞的人体质较好,不会出现犯困的情形,不过一些业余爱好者也许会由于种种原因而产生跳舞犯困的情况,这不是大问题,只要养成好的运动习惯,不仅能够精神振奋,还能很好的改善体质。

供血不足低血压

有些人平时活动量很小,跳拉丁舞坚持不了很久,血压下降,会造成犯困。女性在生理期内,有时也会造成这种情况。

室内环境密闭,氧气缺乏

拉丁舞是很消耗体力的运动,运动时身体内部消耗大量能量,需要充足的氧气来进行分解,而有些场地密闭效果太好,氧气不充足,会造成大脑缺氧,造成大脑神经倦怠。有些人肺活量不够,或者甲状腺激素分泌不够,也会造成缺氧。

饭后立刻运动,空腹跳舞

饭后身体内的血液集中在消化系统,还没有转化为能量,此时开始剧烈的跳拉丁舞,会造成头部供血不足,也会犯困。空腹跳舞,没有足够能量,头脑会有眩晕感或者犯困。

  要调整好自己的状态,需要保证自己的身体状态良好,环境良好,开窗通风。饭后半个小时内不剧烈运动,养成带零食在身边的习惯,需要时 及时补充能量。对于身体较弱、肺活量少的人,跳舞注意调整呼吸,运动前站立深呼吸五分钟,舞蹈中要注意随着节奏和身体动作呼吸,不要憋气。下意识加快呼吸 频率可以减弱疲惫。女性在生理期期间,减小强度。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