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科技-电商O2O

美国征收网上购物税 电子商务或受打击

 美国网上购物免税的日子快到头了!来自一家税收方面的出版机构的消息,美国十几个州已经立法,要求网络零售商必须缴税,还有10个州在等待审议。为何这么多州要进行网络购物税的立法呢?首先是预算缺口。全美洲议会联合会预测,如果今年网络零售商都上缴营业税,总额将达230亿美元。

其次是零售商的强烈要求。零售商一直都说网络购物免税的话就会使实体店铺面临劣势。

再次,其实这项措施已经拖了很久了。美国零售业协会的新闻发言人詹森·布鲁尔说:“许多州都等得有些不耐烦了。”

亚马逊的新闻发言人Ty Rogers说,亚马逊是支持这项立法的,要让所有的零售商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上,并让各州有权力增加财政收入,别无他法。不过,评论人士表示,如果网络购物税开征,网络零售商便要向几十个州或辖区上缴营业税,而税率和各类商品需要征税的标准都不同。

华府智库税务基金会(非盈利税收研究组织)法律和国家项目副总裁亨奇曼说:“实体零售商只需要关注一种营业税率,而网络零售商上缴营业税还得看客户在哪个州。”

直销商协会的资深副总裁瑟拉塞尔直言,对于小网络零售商来说,业务管理会相当麻烦,他们也许只能提高价格来支付额外的成本了。“现在经济形势本来就不好,电子商务还算为数不多的有发展前景的产业,这样一来对电子商务可是种打击。”

潇湘晨报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