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KPCB考虑创立新基金 投资企业云服务创业公司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上午消息,成功投资Zynga和Groupon的美国风险投资公司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以下简称“KPCB”)正在考虑创建一只新基金,专门投资企业云服务创业公司。

  KPCB合伙人马特·墨菲(Matt Murphy)表示,该公司的合伙人已经讨论过这一问题,并且都对这一想法很感兴趣。他透露,KPCB可能向这一市场投资1亿美元。云服务可以通过远程数据中心帮助企业管理数据。

  据市场研究公司Market Research Media测算,从现在到2020年,企业云服务市场的规模将保持每年约30%的增速,达到2700亿美元。各大企业之所以愿意使用这类服务,因为他们无需将软件和数据存储在本地电脑中,从而节约了时间和管理成本。

  “企业对云服务的满意度和使用意愿都在增加,”墨菲说,“现在是十年来投资企业服务市场的最佳时机。”

  今年1月,KPCB领导了对企业Web应用管理公司AppDynamics总额2000万美元的投资。墨菲透露,该公司去年还向另外10家创业公司投资了约1亿美元,包括自动化提供商Puppet Labs。

  过去一年间有很多云计算公司被收购,还有一些准备上市,从而为风险投资家带来了汇报。去年7月,Citrix System收购了云服务交付和管理软件开发商Cloud.com。甲骨文本周也斥资19亿美元收购了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开发商Taleo。知情人士透露,企业员工和工资管理软件提供商Workday也准备启动IPO(首次公开招股)。

  KPCB已经成立了一只2亿美元的iFund基金,专门投资移动应用和服务开发商,以及移动设备零部件供应商。该公司还成立了一只总额2.5亿美元的社交媒体投资基金。(鼎宏)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