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中国研制阿凡达“科幻型”直升机 上级高度重视

林左鸣视察新构型直升机模型

  中航工业直升机设计研究所官网发布消息,2月26日,中航工业党组书记、总经理林左鸣到中航工业直升机所视察,他指出,直升机是最有希望率先开拓国际市场的板块,直升机所全体干部职工要加倍努力,大力实施集团战略,为加快直升机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中航工业直升机总经理蔡毅,所长邱光荣、党委书记赵伟华、总设计师吴希明等陪同下,林左鸣参观了某型机展厅,他详细了解了型号技术特点和研制情况,询问了型号的载人数量、复合材料使用情况以及座舱高度等设计细节。

  他一边听取邱光荣、型号总师邓景辉等人的介绍,一边亲身体验了某型机沉浸式虚拟样机演示过程,对型号设计深表赞许,称赞说:“非常不错。”

  最后,林左鸣来到新构型直升机模型前,详细了解了该型机的基本特点,并与邱光荣等进行交流。他说,我们需要这种飞机,设计上要考虑得再周到一些。他要求直升机所高度重视新构型直升机的研制工作。(江滨/文余婕/图)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2010年珠海航展上展出的垂直涵道升力风扇型直升机,当时人们认为这只是一种的科幻构想的概念机,没想到现在已进入研制工作。这是中国航空工业开始突破性进行自主的创新探索。

点击进入下一页

“参孙”运输直升机(Samson),这款运输机大小与“黑鹰”直升机相仿,机身长15.9米, 宽14.99米。它可以将22名全副武装的士兵运到前线,或者运送8副担架,吊运一个大四十尺的集装箱。

点击进入下一页

科幻大片《阿凡达》里的“参孙”垂直涵道升力风扇型运输 直升机。“参孙”运输机是一款通用直升机,并非战斗武器,只在侧边的机舱门装有两挺MG62机枪,发射贫铀穿甲弹,另外在机头两侧各有一个挂架,可挂装四 联装“地狱火”空对地导弹,或换装35联装150毫米火箭巢用以对地压制,同时在驾驶舱上方有四具榴弹发射器,但一般用来释放烟雾和催泪瓦斯以掩护登陆士 兵。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科幻大片《阿凡达》里的人类采矿公司在潘多拉执行任务时,往往离树木很近。为此其采用的都是垂直涵道升力风扇型直升机,以防桨叶损伤。

点击进入下一页

科幻大片《阿凡达》里的“蝎子”垂直涵道升力风扇型武装直升机。

点击进入下一页

“蝎子”武装直升机是RDA在“参孙”运输直升机基础上改进的,改进后体积变小,其设计思路和由UH-1发展出AH-1如出一辙。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