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Facebook被爆涉足政治:公司元老投资政治软件

 据国外媒体周四报道,美国政治运动软件创业公司NationBuilder日前获得了一批Facebook元老的小规模投资,此举也预示着这些元老们也会在Facebook上市期间以及之后,会不断加大对硅谷以及周边高科技产业的投资。

  NationBuilder周四表示,该公司已经从由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和本·霍洛维茨(Ben Horowitz)联合创立的专门支持高科技创业者的风投基金安德森-霍洛维茨(Andreessen Horowitz)处获得了首轮625万美元的投资。

  出了这笔主要资金以外,该公司还获得了一系列小规模的注资,其中的参与者包括Facebook前总裁肖恩·帕克(Sean Parker)、Facebook联合创始人达斯汀·莫斯科维茨(Dustin Moskovitz)以及Facebook前任高级营销总监戴夫·莫林(Dave Morin)等。

  现在外界普遍期望21世纪初的“PayPal黑手党”(PayPal Mafia)大规模推动互联网革命的一幕重演。在2002年PayPal被eBay收购之后,有一大批员工都离开公司重新在硅谷创业,先后诞生了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商铺点评网站Yelp以及YouTube等新兴的高科技企业。

  目前Facebook共有超过8.45亿人次的用户,并且准备在IPO(首次公开招股)期间募集到50亿美元的资金,并且市值可能会超过1000亿美元。

  NationBuilder与Facebook的渊源可以追溯到该公司的联合创始人乔·格林(Joe Green)的大学时期,格林当时与Facebook的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是室友。而格林也曾经与帕克一同创立过一家社会变革创业网站Causes。

  NationBuilder对该公司的背景一直引以为荣。格林将这家创业公司成为是“由硅谷重量级企业投资的”第一家涉足政治领域的公司。

  格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这不是自我吹捧……因为没有哪家拥有我们这样背景的公司曾经涉足过这一领域。”

  与此同时,NationBuilder还试图通过政治途径来为硅谷赢得更多政治影响力。目前高科技产业已经成为支持美国总统奥巴马连任的重要资金来源之一。最生动的一个证明莫过于去年扎克伯格在参加一场私人筹款晚宴时坐在奥巴马身边的一张合影。

  此外NationBuilder还曾经在去年秋天旧金山的市长选举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帮助旧金山华裔市长李孟贤(Edwin Lee)从众多竞选者当中脱颖而出。

  霍洛维茨指出,以前政治和科技之间几乎是井水不犯河水,但是如今二者的界线已经开始模糊,因此是一个将二者关联的恰当时机。他表示软件也会对政治带来重大的影响。

  霍洛维茨此前曾经通过他的风投基金先后投资了Groupon、Skype、Zynga、Foursquare和Facebook等90多家公司。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