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同创伟业设立首支中早期创业投资基金 规模为3亿元

 投资界3月11日消息,3月10日晚,同创伟业在北京香格里拉大酒店召开迎春酒会,宣告同创伟业第一支中早期创业投资基金,即“同创伟业1号”基金,已经正式设立并开始投资。

  北京市金融局副局长柯永果、国家发改委财政金融司金融处处长刘建钧、清科集团董事长倪正东均发表致辞,对同创伟业十二年来的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衷心的祝贺。

  据了解,该基金规模不超过3亿元人民币,将主要投资于具有爆发性的早期项目,同时在中期项目、晚期项目上进行合理的配比,以期分散风险。

  “同创伟业1号”基金在行业投资布局上侧重TMT、生物医药、新材料和清洁技术等领域,投资团队更引入了长期关注早期项目并拥有丰富早期项目投资经验的业内专家。北京市海淀区政府及北京中海投资管理公司作为政府出资人也积极参与了该基金。

  另外,同创伟业还为配合早期基金的投资成立了“同创梦工场”,专注于天使型投资,希望打造一个创业者实现梦想、创造未来的家园。同时,“同创梦工场”的创立和发展也鼓励着越来越多的天使投资人和早期基金关注并投资早期创业项目,使技术与资本逐步实现及时和充分的对接。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