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俄第二大移动运营商MegaFon拟在伦敦IPO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4日晚间消息,知情人士透露,俄罗斯第二大移动运营商MegaFonn已向俄罗斯监管机构提出申请,希望能在伦敦进行IPO(首次公开招股)。

  知情人士称,MegaFonn计划公开发售20%的股份,价值最高可达40亿美元。如果消息属实,这将成为5月份Facebook IPO以来全球规模最大的IPO。

  MegaFon在申请书称,希望在海外公开发售1.23亿股股票,占公司总发行股的19.9%。

  当被问及此事时,MegaFon回应道:“我们正在考虑进行IPO的可能性,具体的时间还要取决于市场条件。”

  一位知情人士称,MegaFon可能在3周至4周后提交IPO申请。MegaFon CEO伊凡·塔夫林(Ivan Tavrin)今年6月曾暗示,犹豫市场环境艰难,进行IPO可能还需要一段时日。

  此前曾有消息称,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已被指定为MegaFon IPO的主承销商,其他承销商还包括俄罗斯银行Sberbank、花旗集团、瑞士信贷和俄罗斯VTB银行。(李明)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