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质监局:光明不诚信 企业需对得起“光明”二字

【新民网-独家报道】光明近日频频曝光质量问题,本月初,配送牛奶的酸败事件影响本市多区市民。近日又被曝光“小小光明宝宝奶酪”添加含有乳矿物盐的食品添加剂。在今天举行的市质监局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质监局新闻发言人沈伟民表示,光明品牌需对得起“光明”二字。

  对于本次曝光添加“乳矿物盐”事件,沈伟民介绍,在去年国家开展打击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后,光明未依照规定就小小光明宝宝奶酪添加含有乳矿物盐的食品添加剂一事向质监部门报告。

  据介绍,2011年5月20日,由宝宝奶酪生产企业(上海光明奶酪黄油有限公司梵古易乳制品分公司)向奉贤区质监局递交的2011年食品添加剂 报告中,提到使用含有乳矿物盐成分的复配食品添加剂,但报告该添加剂含糊了成长系列和宝宝系列的关系。2012年5月8日,企业向奉贤区质监局提交的年度 自查报告中显示,含有乳矿物盐成分的复配食品添加剂含糊了成长系列和宝宝系列的关系。光明报备的宝宝奶酪的企业标准也未提出含有乳矿物盐。

  根据光明企业向质监部门表示,今年(2012年)2月开始使用涉“乳矿物盐”的食品添加剂。但质监部门调查了添加剂提供企业和该生产企业,获悉 2011年12月11日开始,光明梵古易乳制品分公司使用新配方,开始添加含有乳矿物盐的食品添加剂复配乳制品营养强化剂生产小小光明宝宝奶酪。于此,生 产企业存在不诚信行为。

  据质监部门介绍,9月18日起,已责令企业停产涉事产品,相关处罚也将按照最严标准进行。此前,该款宝宝奶酪曾被抽检,但因检查标准中未涉及 “乳矿物盐” 。风险监测规定的多项指标如三聚氰胺、黄曲霉毒素M1、单核细胞增生李斯特氏菌、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监测未发现不合格。(新民网 萧君玮)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