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经理课堂

eMarketer:移动已成主流媒体,用户消费时间份额3年翻3番

移动已经快速成长为人们获取新闻的主力媒体之一,在用户消费媒体的时间份额中已经超越平面媒体。

来自eMarketer的数据显示,在美国市场,从2009年开始,移动在用户消费媒体时间中的份额3年翻了3番,从2009年的4%增长到了目前的12%。

用户消费媒体时间份额比较

其增长速度远远超过电视、桌面互联网、收音机和平面媒体,并且份额已经超过了平面媒体,接近于排名第三位的收音机。

eMarketer十月份的这份报告显示,电视、收音机和平面媒体所占用户消费时间份额从2009年至今都在逐年递减,桌面互联网所占份额这几年基本稳定在26%左右,而移动媒体是唯一高速增长的媒体,从某种意思上看,移动媒体是电视、收音机和平面媒体真正的革命者。

不过目前移动媒体仍然没有找到理想的营收模式,在美国,移动广告营收只占广告总体市场的1%,不过移动广告从今年的2季度开始出现高增长态势,美国媒体界都看好移动广告的市场前景。虽然因为屏幕小等原因,用户对移动广告的消费欲望不强,但基于移动媒体的即时、随身、本地、易互动和用户高依赖等属性,未来将建立一个高速增长的、高价值的媒体生态。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