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经理课堂

大众富翁:新市场定位群体

大众富翁阶级,由Nielsen 提出的一个新群体定位,他指的是实际收入在25万至100万美元的富裕家庭。美国这一群体人数超过130万人,占美国户主人数约11%。

Nielsen 还给出美国户主2011年的平均收入为 10.5万美元,较美国总人口平均收入62912美元高出约50%。

对于营销方来说,大众富裕阶级不太好接触,从媒体消费形式、科技使用习惯、投资理念及投资习惯(对于金融机构尤为重要,包括其喜好的金融产品和服务)等角度,他们都有着和其他群体完全不同的方式。为了赢得这个群体的信任,营销者必须理解如何区分这个群体,同时提供新的产品和服务,用不同的信息内容及渠道来为这一群体提供服务。

他们主要居住在近郊,出生于生育高峰期,如今过着空巢生活,主要从事金融、商业及管理类工作,并且进行着不同形式的投资,他们还是媒体消费的主力军。

他们成熟世故,具有良好的教育背景(很多人具有双学士学位或硕士学位),他们不理会传统的市场营销手段,而且很重要的一点,他们不认为自己是富裕阶级。

大众富翁阶级是大众市场和富裕阶级之间的一个有利的平衡点,他们提供了更大且可达性高的消费群体,带来高于平均水平的利润率。这一群体内部的差异性使得细分对待成为营销方要考虑的核心内容,他们需要制定策略来接触并吸引这个小富裕阶层。

大众富翁阶层的一些特点: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