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Tim Cook:2012年Q4 苹果中国市场营收57亿美元 增涨26%

苹果今天发布了第四季度财务报表,营收360亿美元,净利润82亿美元,iPad销量为1400万台。尽管82亿美元的净利润和1400万台iPad 的销量低于华尔街预期,但是CEO Tim Cook 对中国市场则非常有信心,并且表示,苹果将于12月在中国内地发售iPhone 5。

在财报会议上,Tim Cook 说整个大中华区为苹果第四财季贡献了57亿美元营业额,同比增长26%。但这个数据并有在第三季度基础上实现增长,第三季度苹果在中国市场的营收也为57亿美元。

Cook 表示,苹果大中华区iPad销量同比增长45%,iPhone销量同比增长38%;整个2012财年,苹果大中华区营收为238亿美元,是2011年的2倍还多。整体而言,大中华区占据了苹果总体营收的15%。

苹果正利用自身在中国强大的零售地位,进一步推动在这个市场上的发展。Cook说:“我们正继续对自己的零售店进行投资,并且会继续拓宽渠道合作关系。这是一个让人感到非常激动的市场,越来越多的用户都想要苹果的产品。”(事实上,苹果于10月20日在北京王府井开业了亚洲最大的苹果店,并且正在规划下一个在深圳的苹果店。)

苹果CFO Peter Oppenheimer在财报会议上表示,第四财季在香港新开的第二家零售店是苹果在2012财年中所开设的最大一家零售店。亚太地区为苹果第四财季带来了总计75.37亿美元的营收,尽管比上季度下滑了4%,但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亚太地区仍然是苹果第三大市场,如果算上日本市场的23.67亿美元营收,整个亚洲市场在第四财季的营收为100亿美元,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本财季美国本土市场营收为138亿美元。

在Mac的销量上,亚太地区第四财季的销量为87.7万台,比去年同期增长20%,也比上季度增长了40%。在国际市场上,中国市场一直以来都是其主要增长引擎之一,第三次财季中国市场营收57亿美元,第二财季79亿美元,而整个2011年为133亿美元。

不过苹果指出,中国也是苹果负面消息的最大来源地,特别是围绕其产品生产所产生的负面影响。这方面的压力仍有可能会继续,Cook表示,公司目前在中国市场上的iPhone生产有着“大量的积压订单”还没有完成。

尽管iPhone在中国市场上表现强劲,不过由于人们都在等待最新款iPhone上市,上一季度苹果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上所占的份额已经下降了一半。与此同时,中国市场上大量价格低廉的Android手机正对iPhone造成不利影响。

via:TC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