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中兴通讯财报:2012年Q3中兴通讯实现营业收入607亿元人民币

 

2012年25日中兴通讯公布了截至2012年9月30日止之三季度业绩。报告期内中兴通讯实现营业收入 607.33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 5.01%,受到欧洲、亚洲及国内较多的低毛利率合同在本报告期内确认业绩影响,本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00 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 259.14%;基本每股收益为-0.50 元人民币。

产品收入:终端同比上升15% 网络同比下降5.21%

在产品方面,运营商网络收入同比下降 5.21%,主要是由于有线交换及接入产品、CDMA 系统设备销售下降所致;

终端产品收入同比增长15.36%,主要是由于 3G手机销售快速增长及 GSM 手机、数据卡销售下降综合影响所致;

电信软件系统、服务及其他类产品收入同比增长 23.29%,主要是由于视讯及网络终端产品销售增长所致。

总体策略调整:注重现金流、利润和规模的平衡

过去几年中,中兴通讯通过发展大国大T战略,突破欧洲及全球主流大T市场,缩小与行业领先者的规模差距,但是在经营成本上对利润做了较大牺牲。

根据中兴通讯第三季度财报,从总体发展策略上,公司将更加注重现金流、利润和规模之间的平衡。

前三季度,得益于收款条件及客户结构的优化,公司经营性现金流较去年同期改善60亿,同时,公司加强对资本开支控制,自由现金流状况较去年同期改善70亿。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