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夏普财报:2012年上半财年夏普净亏损达到4000亿日元(约合50亿美元)

《日本经济新闻》周四报道称,夏普今年上半财年的净亏损达到4000亿日元(约合50亿美元)。受此消息影响,夏普股价在周四大跌6.6%,创出自10月9日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夏普此前曾表示,在截至9月30日的上半财年,公司净亏损可能将达到2100亿日元。夏普当前正在进行裁员和出售工厂,并请求贷款方进行再融资。受市场对电 视机需求的下滑及日元汇率走向吞噬夏普海外业绩的影响,夏普可能将连续第二年出现业绩亏损。

《日本经济新闻》周四报道称,因为液晶面板和库存带来的亏损, 以及减记递延数款资产和重组支出,夏普第二财季的净亏损可能将增加2000亿日元。

日本证券公司Ace Securities Co的分析师Hideki Yasuda表示,“净亏损的增大可能会引发市场对夏普现金头寸的顾虑。我们必须关注在上半财年结束后,夏普手中还剩下了多少资金,以及是否来自于银行的过渡性融资足以应付到期的商业票据。”

《日本经济新闻》指出,夏普可能会重新修订截至2013年3月31日的本财年业绩预期。该报道称,夏普上半财年的营收和运营亏损可能会达到公司当前的预期。

裁员万人

夏普发言人Atsushi Yoshida表示,《日本经济新闻》的这一消息并非来源于公司。按照计划,夏普将于11月1日发布第二财季财报。彭博社的调查显示,市场分析师当前平均预计,夏普上半财年的净亏损将为2150亿日元。

消 息人士在今年9月份透露,夏普当前正裁员超过万人,并出售海外的工厂以及变卖美国太阳能子公司Recurrent Energy,以期待着公司在下一财年能够恢复盈利。该消息称,夏普已经向债权人提出了一揽子公司复兴计划,内容包括出售资产和裁员等等,以寻求获得 3600亿日元的贷款。

在穆迪和标准普尔把夏普信誉等级下调至“垃圾级”之后,夏普开始寻求获得债权人的支持,因为该公司已经很难在市场中获得新的融资。在未来的12个月时间里,夏普即将到期的短期债务达到7060亿日元,而夏普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总额仅为2180亿日元。

富士康的投资

富士康在今年3月份同意,以每股550日元的股价对夏普投资670亿日元,以获取夏普9.9%的股份。但是在8月份夏普宣布全财年净亏损将扩大8倍,导致公司股价出现暴跌之后,夏普正在与富士康就投资协议进行重新谈判。

夏普总裁隆奥田硕(Takashi Okuda)在9月14日的声明中曾表示,通过裁员和削减支出,夏普的目标是在从2013年4月1日开始的新财年中实现盈利。本月初有报道称,夏普当前正筹划降低员工工资,以及管理层的年薪和奖金,以削减140亿日元支出。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