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Facebook财报:2012年Q3 Facebook营收为12.62亿美元 同比增长32%【图解】

2012年10月24日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站Facebook今日发布2012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Facebook第三季度营收为12.62亿美元,同比增长32%;净亏损为5900万美元,不及上年同期的净利润2.27亿美元。

上一季度Facebook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净亏损为1.57亿美元,这也意味着在半年内 Facebook净亏超过2亿美元。Facebook大幅亏损主要是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及相关的工资税支出。

Facebook Q3营收12.62亿美元 同比增32%

 

图解Facebook财报:股权奖励致半年亏2亿美元

 

Facebook第三季度营收为12.6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9.54亿美元增长32%。排除外汇汇率影响,Facebook第三季度营收将同比增长38%。

截至2012年9月30日,Facebook月度活跃用户人数为10.1亿人,比去年同期增长26%,每日活跃用户人数为5.84亿人,比去年同期增长28%,移动业务月度活跃用户人数为6.04亿人,比去年同期增长61%。

Facebook CEO扎克伯格表示:“我确实对已有超过6亿用户每月使用移动设备共享和连接Facebook感到高兴。随着继续推出新的产品和改进我们的平台,我们能够进一步提升用户的参与度。我们正在把货币化深度整合到产品团队当中,从而打造出一个更加强大、更有价值的公司。”

Facebook Q3广告收入10.9亿美元 占营收86%

 

图解Facebook财报:股权奖励致半年亏2亿美元

 

Facebook第三季度来自于广告业务的营收为10.9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86%。比去年同期增长36%。排除外汇汇率影响,Facebook第三季度来自于广告业务的营收将同比增长43%。

Facebook第三季度支付及其它服务费营收为1.7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比上一季度下滑9%。

Facebook Q3成本和支出8.85亿美元 环比减54%

 

图解Facebook财报:股权奖励致半年亏2亿美元

 

Facebook第三季度成本和支出为8.8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4%。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及相关的工资税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第三季度成本和支出为7.3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7%。

Facebook第二季度成本与支出为19.3亿美元,同比增长295%,第三季度成本与支出之所以减少54%主要是因为第二季度Facebook股权奖励支出和工资单相关的税收开支为13亿美元,第二季度没有这么高的支出。

Facebook Q3运营利润3.77亿美元 运营利润30%

 

图解Facebook财报:股权奖励致半年亏2亿美元

 

Facebook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3.77亿美元,去年同期运营利润为4.14亿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及相关的工资税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5.25亿美元,去年同期运营利润为4.84亿美元。

Facebook第三季度运营利润率为30%,去年同期运营利润率为43%。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及相关的工资税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第三季度运营利润率为42%,去年同期运营利润率为51%。

Facebook Q3净亏5900万美元 去年同期为盈利

 

图解Facebook财报:股权奖励致半年亏2亿美元

 

Facebook第三季度净亏590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2.27亿美元。Facebook第三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亏损为0.02美元,去年同期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0.10美元。

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及相关的工资税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第三季度净利为3.11亿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2.73亿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及相关的工资税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第三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0.12美元,与去年同期持平。

Facebook第三季度购买资产和设备支出为1.71亿美元。此外,Facebook在第三季度通过资产租赁的形式获得价值1.61亿美元的设备。截至第三季度末,Facebook所持现金和有价证券总额增加至105亿美元,高于截至6月30日的102亿美元。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