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易观国际:2012财年第二季度巨人网络净营收为5.282亿 环比增长3.8%

易观国际:日前,巨人网络(交易代码:GA)发布2012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第二季度巨人网络净营收为5.282亿,环比增长3.8%,同比增长21.1%;净利润为3.072亿,环比增长5.2%,同比增长2920.6%。

2011Q1-2012Q2巨人网络各季度营收情况

易观分析:
EnfoDesk易观智库研究发现:巨人网络本季度净利润有较大幅的增长,主要原因在于本季度巨人得到上海市政府部分返还的营业税,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返税被视为运营费用的抵减项,其政府补贴的数额为3320万元人民币。
EnfoDesk易观智库分析认为,本季度巨人游戏营收规模环比上升3.8%,其中《征途2》的最高同时在线用户数达到54万,用户ARPU也有小幅的上涨。《征途》系列其他游戏产品继续保持着对玩家的吸引力,成为支撑巨人营收增长的主要力量。但是,这一系列游戏已经上线运营了7年,即将面临产品的生命周期,未来如何继续发掘这一品牌的营收潜力,抑或成功找到接棒的游戏产品,成为巨人需要解决的问题。
预计下一季度,巨人游戏的整体营收规模将基本与本季度持平,一方面,下季度巨人无新游戏的发布,而《征途2》的玩家数量已经达到一定的量级,主要策略在于提升单个用户的ARPU。
同时,巨人于日前与奇虎360达成合作,将发布《征途2》的无端版本,利用360游戏中心所积累的用户规模优势,进行联合运营,对于巨人来说,《征途2》在自有平台获取新用户的难度在加大,与360的合作可以扩大用户群体,无端版本又可以降低游戏的进入门槛,拉动用户数量的增长。在无端、微端成为趋势的今天,征途与360的这次合作无疑开创了游戏联运的新模式。
对于巨人未来的发展,EnfoDesk易观智库分析认为,在保持现有《征途》系列游戏产品对玩家吸引力的同时,推出新的游戏产品,以完善集团整体营收比例,同时,扩大营收渠道,进行游戏品类的拓展,以多元化的游戏产品分担经营风险,摆脱对单一产品的依赖:
1、完善旗下游戏产品线,分担经营风险。巨人的营收大部分来源于《征途》系列游戏产品,未来应拓展旗下游戏产品品类,摆脱对单一产品的依赖。2012年7月,巨人新发布了MMO游戏产品《仙侠世界》,被作为《征途2》之后的接棒产品,对于此款游戏能否取得良好的预期,尚待市场检验。
2、发力网页、移动游戏,拉动营收,分担风险。近两年来客户端游戏市场整体低迷,而网页游戏领域发展迅速,巨人在网页游戏(易观百科:网页游戏)领域有一定的积累,未来应发挥自己的积累与研发优势,推出更多的精品网页游戏产品,以期平衡营收比例,拉动营收增长。
3、继续推进海外战略,进行游戏产品的海外授权与运营。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