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DeNA财报:2012财年第一财季DeNA销售额达6.09亿美元 同比增长37%

日本移动社交游戏巨头DeNA似乎丝毫没有受到kompu gacha禁令的影响,宣布2012财年第一财季(2012Q2)收入达历史新高,截至今年6月30日的季度销售额攀升至476亿日元(6.09亿美元),同比增长37%,环比增长11%。

盈利环比增长5%,同比增长22%,达到184亿日元(2.35亿美元),净收入环比上升6%达到100亿日元(1.271亿美元)。DeNA的社会媒体业务,包括游戏和Mobage游戏网络部分,收入达415亿日元(5.274亿美元),占该季度公司总收入的87.2%。Mobage Japan目前拥有4307万用户,比上季度该公司宣布的3900万高了不少。


尽管该公司盈利率环比有所下降,从41%降至38.6%,梦宝币的销售环比还是有所增加。7月份,44%的梦宝币消费来自智能机用户,比2011Q4的40%略微上升。
和来自CyberAgent或者Konami公司财报截然不同的是,kompu gacha禁令的限制对于DeNA的移动社交游戏给公司的收入似乎没有带来任何不利影响。这对于DeNA来说是个好消息,因为上次财报中,该公司预计2012Q1收入会减少,承认禁令对公司业务的影响无法预测。
不过,我们可以明显看到该季度是DeNA的转折点。该公司刚刚于五月底停止了其第一和第二方游戏的kompu gacha策略的使用,第三方游戏会继续使用到六月底。DeNA在六月22日在第一和第二方游戏里彻底取消了kompu gacha 之类的营销策略,第三方游戏将会于六月底全部取消该类策略。DeNA还准备在游戏内也取消虚拟物品交易,该措施将会在八月底实施到该公司第一二三方游戏中。


这一切决定意味着,尽管DeNA在2012Q1达到了很高的销售记录,而Q2的成绩将是能真正显示公司的业务不使用暴利的销售策略表现如何。
DeNA预计Q2梦宝币消费将达550亿日元,看得出该公司预测的很保守,只比Q1的预计多了1.6%。2012前半年,DeNA预测公司将收入971亿日元(12.3亿美元),盈利379亿日元(4.817亿美元),净收入214亿日元(2.719亿美元)。
今天该公司股价上扬0.17个百分点,目前交易价1810日元,但依然比他们年度最高价4084日元低了50%多。

via:gamelook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