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IBM财报:2012年Q2 IBM实现营收258亿美元 净利润39亿美元

2012年7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IBM当日公布了截至2012年6月30日第二季度报告。该季度IBM实现营收258亿美元,同比下降3%;实现净利润39亿美元,同比增长6%。

IBM第二季度业绩摘要

GAAP摊薄后每股盈利3.34美元,同比增长11%;非GAAP摊薄后每股盈利3.51美元,同比增长14%。

GAAP净利润39亿美元,同比增长6%;非GAAP净利润41亿美元,同比增长8%。

GAAP毛利润率47.6%,同比上升1.2个百分点;非GAAP毛利润率48.2%,同比上升1.5个百分点。

营收258亿美元,同比下降3%,不计汇率变动,调整后同比增长1%。

软件营收同比持平,不计汇率变动,调整后同比增长4%。

服务营收同比下降3%,不计汇率变动,调整后同比增长1%;服务税前利润同比增长18%。

服务订单存量1360亿美元,同比下降6%;不计汇率变动,调整后同比持平。

系统和技术营收同比下降9%,不计汇率变动,调整后同比下降7%。

企业分析营收上半年同比增长13%。

智能星球营收上半年同比增长超20%。

云营收上半年同比增长1倍。

全年非GAAP每股盈利预期从至少15美元上调至至少15.10美元。

第二季度业绩分析

IBM当日公布的2012年第二季度摊薄后每股盈利为3.34美元,2011年第二季度摊薄后每股盈利为3.00美元,同比增长11%。运营(非GAAP)摊薄后每股盈利为3.51美元,2011年第二季度为3.09美元,同比增长14%。

第二季度净利润为39亿美元,2011年第二季度为37亿美元,同比增长6%。运营(非GAAP)利润为41亿美元,2011年第二季度为38亿美元,同比增长8%。

2012年第二季度总营收为258亿美元,同比下降3%(不计汇率变动,调整后同比增长1%)。汇率变动的负面影响约使营收减少10亿美元。

2012全年预期

IBM将2012年GAAP摊薄后每股盈利预期,从至少14.27美元上调至至少14.40美元,并将运营(非GAAP)摊薄后每股盈利从至少15.00美元上调至至少15.10美元。

地区业绩

美洲地区第二季度营收为111亿美元,同比下降1%(不计汇率变动,调整后同比增长1%)。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营收为79亿美元,同比下降9%(不计汇率变动,调整后同比持平)。亚太地区营收同比增长2%(不计汇率变动,调整后同比增长4%)至63亿美元。OEM部门营收为5.12亿美元,同比下降24%。

增长市场

增长市场的营收同比增长2%(不计汇率变动,调整后同比增长8%),不计汇率变动,超过30多个国家的营收获得两位数增长。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营收同比增长5%(不计汇率变动,调整后同比增长12%)。

服务

全球技术服务部门营收同比下降2%(不计汇率变动,调整后同比增长2%)至100亿美元。全球企业服务部门营收同比下降4%(不计汇率变动,调整后同比下降1%)至47亿美元。

全球技术服务部门税前利润同比增长24%,税前利润率上升至17.1%。全球企业服务部门税前利润同比增长7%,税前利润率上升至16.6%。

截至6月30日服务订单存量1360亿美元,同比下降6%(不计汇率变动,调整后同比持平)。

软件

软件部门营收为62亿美元,同比持平(不计汇率变动,调整后同比增长4%)。软件税前利润同比增长8%,税前利润率上升至35.9%。

IBM主要中间件产品,包括WebSphere、信息管理、Tivoli、Lotus和Rational产品营收为39亿美元,同比持平(不计汇率变动,调整后同比增长4%)。操作系统营收为6.28亿美元,同比持平(不计汇率变动,调整后同比增长3%)。

WebSphere系列软件产品营收同比增长3%。信息管理软件营收同比下降1%。Tivoli软件营收同比增长2%。Lotus软件营收同比下降8%,Rational软件营收同比下降7%。

硬件

系统和技术部门营收为43亿美元,同比下降9%(不计汇率变动,调整后同比下降7%)。系统和技术部门税前利润同比减少1.59亿美元。

系统营收同比下降7%(不计汇率变动,调整后同比下降5%)。Power系统营收同比下降7%。X系统营收同比下降8%。z系统主机服务器产品营收同比下降11%。以MIPS(每秒百万条指令)计算的z系统计算能力总交付量同比下降8%。系统存储营收同比下降4%,零售店解决方案营收同比下降4%。微电子OEM营收同比下降22%。

金融

全球金融部门营收同比持平(不计汇率变动,调整后同比增长4%)至5.17亿美元。部门税前利润同比增长6%至5.28亿美元。

其他业绩

2012年第二季度总毛利润率为47.6%,2011年第二季度为46.4%。运营(非GAAP)毛利润率为48.2%,2011年第二季度为46.8%,其中全球技术服务和全球企业服务部门上升。

费用和其他收入总额同比下降5%至71亿美元。销售、总务和行政费用为58亿美元,同比下降3%。研发和资本性支出费用为16亿美元,同比增长1%。知识产权和定制开发收入下降至2.89亿美元。其他(收入)和费用为1.32亿美元。利息支出上升至1.17亿美元。

运营费用(非GAAP)和其他收入总额同比下降6%至70亿美元。运营(非GAAP)销售、总务和行政费用为57亿美元,同比下降4%。运营(非GAAP)研发及资本性支出费用为16亿美元,同比持平。

税前利润同比增长6%至52亿美元,税前利润率为20.0%,同比上升1.7百分点。运营(非GAAP)税前利润同比增长8%至54亿美元,税前利润率为21.1%,同比上升2.2个百分点。

IBM第二季度的有效税率为24.8%,同比下降0.2个百分点,运营(非GAAP)税率为25.0%,同比持平。净利润率同比增长1.3个百分点至15.1%。运营(非GAAP)利润率增长1.6个百分点至15.8%。

2012年第二季度IBM自由现金流为37亿美元,截至季度末,现金总额为112亿美元。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