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爱立信财报:2012年Q2 爱立信净利润1.59亿美元 同比下滑64.4%

2012年7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瑞典网络设备制造商爱立信周三发布了该公司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受利润率下滑的影响,公司第二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64.4%。

在截至6月30日的第二季度,爱立信净利润为11.1亿瑞典克朗(约合1.5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1.2亿瑞典克朗下滑64.4%。爱立信第二季度毛利率为32.0%,低于上年同期的37.8%。不过爱立信表示,到今年年底之前,公司的利润率将会有所改善。爱立信第二季度业绩未达市场预期。道琼斯通讯社的统计数据显示,市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计,爱立信第二季度净利润为16.7亿瑞典克朗,毛利率为33.3%。

在全球经济危机时期,受公司在快速增长的美国市场拥有很高市场份额的推动,爱立信维持住了全球最大的网络设备制造商的位置。受近几个月以来爱立信低利润率产品销售比重增加,以及欧洲电信运营商不愿意在经济衰退时期进行新设备投资的影响,爱立信的利润受到了很大程度的影响。

爱立信第二季度来自于服务业务的营收,占据了公司营收的很大一部分份额。通常情况下,爱立信服务业务的利润率要低于网络设备业务。此外,由于爱立信第二季度在欧洲签署了一系列低利润率网络升级协议,这也导致公司当季利润出现下滑。

爱立信第二季度的净营收为553.2亿瑞典克朗,高于上年同期的547.7亿瑞典克朗,高于市场平均预计的545亿瑞典克朗。爱立信表示,公司的全球服务和支持解决方案业务需求强劲,但网络设备销售较上年同期出现下滑,主要受CDMA设备销售放缓,以及中国和俄罗斯市场需求减弱的影响。

今年以来,爱立信股价已经累计下跌了16%左右,不及斯德哥尔摩市场同期3.7%的升幅。爱立信股价周二在斯德哥尔摩证券市场报收于58.90瑞典克朗。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