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易观国际:2012年Q1超图软件营业收入为4,135.79万元

易观国际超图软件日前发布了2012年第一季度(截至3月31日)财务报告。财报显示,2012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4,135.79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12%;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利润-669.12万元,较去年同期减少778.58%;实现利润总额-585.34万元,较去年同期减少675.9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20.71万元,较去年同期减少1283.48%。
EnfoDesk易观智库研究发现:超图软件市场定位于GIS平台+GIS应用。立足GIS平台意味着公司紧抓GIS核心技术并把握行业至高点,此为立足之根本。向GIS应用拓展实为将GIS核心技术效益最大化,即把公司规模做大。

2010Q1-2012Q1超图软件营收变化情况

2010Q1-2012Q1超图软件净利润变化情况

EnfoDesk易观智库分析认为:超图软件在第一季度净利润大幅亏损主要原因为国遥新天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进行航空遥感数据自主采集活动投入较大经费,利润与营收无法形成正比,但公司在自主数据采集活动中投入的大量经费,在今年后期有望得到回报,为公司弥补一季度大幅度亏损。
超图软件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源于政府、行业客户,受限于客户特征影响,在年度初期处于计划制定期,在年度中后期公司营收将会逐步提升,且通过观察公司往年营收趋势图可见,在年度前三季度营收稳步增长,为年底高爆发增长奠定基础。
超图软件在未来发展中的不稳定因素主要为新技术、新商业模式对传统GIS企业造成冲击,随着客户要求的不断提升,公司在该领域投入的研发资金将逐渐加重,且公司转型的时机、节点等方面将会成为影响公司在该行业发展的重要因素。可见,超图软件如何在投入与收入方面获得平衡与公司在未来的转型及应对市场冲击等多方面战略布局是超图软件在立足于市场主流竞争格局的重要因素。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