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易观国际:2012年Q1易车营业收入为人民币1.78亿元 同比增长62.3%

易观国际:易车控股有限公司于日前发布了其截至2012年3月31日的2012财年第一季度业绩。业绩显示,易车一季度营业收入为人民币1.78亿元,同比增长62.3%;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2012年第一季度IFRS净利润为人民币1,570万元(约250万美元),同比增长111.2%。2012年第一季度毛利润为人民币1.37亿元,同比增长90.6%。

2010Q4-2012Q1易车营收变化情况

 易观分析:
EnfoDesk易观智库研究发现:易车作为互联网汽车行业唯一一家上市公司,其各项业务的营收增长平稳,在本季度推出新的业务部门–易湃之后,此项业务的发展势头良好,在向平台化转型之后,其服务的会员数量增长迅猛,成为拉动易车营收增长的主要动力。
本季度易车整体营收规模同比增长62.3%,达到1.78亿元人民币,主要原因在于新成立的易湃部门发展势头良好,其经销商会员收入的成长与去年同期比超过100%;与此同时,易车网网站媒体影响力在不断增加,使得其广告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超过60%。

 

2010Q4-2012Q1易车各季度各网络营销平台用户数量变化

但是,本季度为网络广告的传统淡季,汽车行业广告主投放广告的数量在相应减少,加之汽车行业整体增长速度在放缓,以及相应的政策等多种因素,造成易车本季度营收呈环比下降趋势。EnfoDesk易观智库认为,未来的二季度,受季节性因素,加之北京/上海国际车展的相继召开,广告主的广告投放数量相应增加,由此将拉动易车广告业务营收的增长。

2012年第一季度,易车新车网络营销平台车易通的签约用户数量为6,889,同比增长97.2%;二手车网络营销平台车商通的签约用户数量为1,059,同比下降6.9%。由于车易通平台用户数量的大幅增长,使得易湃业务的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超过100%。利用易湃的全平台服务,将持续吸引更多的经销商会员加入,同时,两个网络营销平台在一、二线城市的渗透率超过60%,但是在三线以下城市的渗透率不足40%,未来仍有巨大成长空间。
EnfoDesk易观智库分析认为:在面对行业增放缓与政策的影响下,易车的业务面临一定的风险,但是利用其在垂直行业内的媒体影响力,加之平台化的易湃业务,未来应加大投入,为更多的经销商提供市场营销及CRM服务,EnfoDesk易观智库的建议如下:
1.加强易车品牌的建设,利用与搜索引擎、导航网站的合作,增强媒体影响力,巩固行业地位,成为互联网汽车行业的权威媒体品牌。与搜索引擎,
2.加大对易湃部门投入,开放平台,与其他媒体门户合作,完善客户服务,打造其成为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数字营销推广和在线客户关系的管理平台。
3.持续对新意互动、淘车网的投入,巩固淘车网在相关领域的领先地位,以抓住未来二手车市场爆发的机会。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