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凯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1000万美元投资易保网络

凯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28日宣布完成了对易保网络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的投资。凯辉对易保网络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的投资额为1000万美元。至此,凯辉管理的基金规模达4.2亿欧元,投资公司数增至26家。

此次与凯辉共同投资易保的是美国FTV Capital。 FTV Capital管理的资金规模超过10亿美元,作为专业投资基金,主要投资于具有高成长性的,在商业服务,金融服务,支付/交易处理服务和技术领域提供创新解决方案的企业。易保网络是FTV Capital在中国的第一笔投资,凯辉与FTV Capital对易保的总投资额达3600万美元。

凯辉是首家通过法国金融市场管理局(AMF)认证的、专门针对中国与欧洲市场的中法私募股权基金。凯辉的投资标的集中于中小型但具高增长潜力、营业额在2000万到2亿欧元的中法企业。凯辉一期基金规模为7000万欧元,二期基金总规模2亿欧元, 中法基金为1.5亿欧元。

凯辉一期基金历时三年共投资了18家公司,已成功退出了三家,平均年回报率达到89%,曾投资于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PCS.A.集团等。凯辉二期基金投资了北京燕化永乐农药有限公司、上海波汇通讯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智乐商业有限公司、法国Vulcanic集团、Minafin集团、Moncler、Amplitude及FDS集团。

易保网络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保险公司核心信息系统供应商,为保险操作和管理提供软件解决方案,包括针对产险(财产险与意外险)、寿险、团体寿险、资产管理的各类解决方案。目前易保已在全球11个国家设立了12个办事机构,其解决方案已在全球25个国家的80多个保险公司成功实施。

凯辉董事长蔡明泼表示,易保是典型的本土企业成功国际化的案例,公司具有有着全球视野的企业家和具备国际竞争力的产品。凯辉将充分利用在法国和欧洲的资源,协助推动易保与欧洲跨国保险公司的合作,实现企业的战略发展目标。

易保网络总裁、首席执行官莫元武表示对这两个成功的国际成长型股权投资者的参与和支持表示欢迎。“凯辉和FVT Capital都拥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强大的行业网络,这将有助于易保持续强劲的增长。”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