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云服务初创公司Wercker获种子轮融资

Wercker是一家提供持续性代码部署云服务的初创公司,他们获得了一批顶级投资公司的种子轮融资。该轮融资由Shamrock Ventures风投公司主导,Greylock Venture Partners公司和一家位于阿姆斯特丹的小型风投公司Vitulum Ventures也参与其中。Vitulum公司经常参与种子轮融资,投资对象主要面向互联网和移动初创公司。Wercker公司高管没有透露本轮融资的具体金额,但是据消息人士表示,该公司大约获得了100万美元的资金。

Wercker公司主要为程序开发人员提供代码测试和代码部署服务,开发者可以通过Wercker软营(SaaS)平台快速推送程序代码。在提交代码过程中,开发人员还可以在相互交流的基础上部署代码。Wercker公司的目标就是要提升开发流程的速度。

作为一家初创公司,Wercker得到了不少业内人士的支持。公司顾问董事会成员包括Shamrock Ventures公司总经理兼麻省理工学院驻场企业导师Dan Harple,前SunSoft公司主席Jan Pieter Scheerder,以及前Flipboard公司首席技术官兼Redpoint Ventures公司驻场企业导师Arthur van Hoff。

Wercker曾是2012年阿姆斯特丹Rockstart企业加速器培育的初创公司,近期,该公司参加了Mozilla公司的举办的WebFWD项目。NexusLabs则是一家位于阿姆斯特丹的创投基金,同时他们也参与马萨诸塞州剑桥市的麻省理工学院的创新孵化项目。NexusLabs十分支持Wercker公司,不仅帮助他们进行融资路演,并为他们引进了美国的风险资本。

此外,业界也有一些提供类似服务的公司。比如,GitHub为程序员提供代码发布和项目协作服务;Heroku是另一种应用开发和部署AWS(Amazon Web Services:亚马逊网页服务)的平台式服务(PaaS)。而Wercker提供的,却一种帮助程序员开发App应用的全新代码服务,它介于GitHub和Heroku两者之间,通过后台服务和应用程序接口(API)连接这两个平台。

Hernandez van Leuffen表示,Wercker正在考虑和Cloud Foundry云平台(VMware公司开源PaaS平台)进行整合,这样可以帮助Wercker开辟企业级的云服务市场。同时,van Leuffen还表示,Wercker公司将继续扩展其Heroku插件和AWS服务。这两项服务目前正处于beta测试版本,并对外免费。

很难定义Wercker公司会有什么样的竞争对手,因为实际上,Wercker公司完全是自己开创了一个技术类别------协作平台。在这个协作平台上,程序员可以可以开发属于自己的各种应用服务。而对于像AWS(亚马逊网页服务)这样的服务提供商而言,Wercker甚至可以说为他们做出了潜在的贡献。

(via TC)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