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数学自学平台KnowRe获软银140万美元投资

数学王子高斯曾说,数学是科学的皇后。每当向别人说起自己的大学专业是数学时,总会遭到一种异样的目光。那种感觉我想也只有数学人能真正体会,虽有自豪,但也略显孤寂。

或许也正是因为数学的难度,总是让人们不敢对它释放爱意。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现在国外出现一家创业公司KnowRe,专注于提高人们的数学技巧,并希望借此打造一个自适应的线上学习平台。据 TC 消息,KnowRe 今天宣布获得软银 140 万美元投资。

KnowRe 由一个韩裔美国教育团队和工程师创立,目前其平台主要针对 K-12 学生。其目标是提供个性化的学习流程,以一系列问题 - 答案的形式来帮助学生掌握数学技巧。学生可以像平常一样在该平台进行互动,一旦回答完问题,它会及时指出你的不足和优势,并针对每个人的不足再提供个性化的课程。

在谈到其目标时,KnowRe 的联合创始人 David Joo 说,其课程设计的核心是让学生理解掌握数学概念,而不是简单的做题。他将其整套机制称为“知识矩阵”(knowledge matrix),在整个流程中,他们会把每一个概念和课程分解成单独的 5 个部分,这样可以让学生更易掌握基础的数学概念。

这个平台既可以作为学生平常家庭作业的一部分,也可以与学校老师的课堂教学结合起来使用。对于学生的答题,只要收集到必要的数据,它会自动出一个总结。由于它会自动根据学生的答题情况给出分析和后续的题目,如果老师把它作为教学工具,那么省去了很多时间。而整个题目的设计过程中,它加入了卡通和游戏元素,让学生在做题的过程中感受到乐趣。

尽管这个平台目前仍然处于测试阶段,但是 KnowRe 的团队对于未来的规划相当清晰,他们会针对学生和教师分别出解决方案。对于学生,他们会推出个性化的课程解决方案,里面可能会涉及到付费内容;而对于教师,他们会推出一套学习管理系统,让老师可以布置家庭作业、查看每一个学生对数学概念的真正理解程度等,可以实现学生到学生或者班级到班级,因此提供了 B2C 和 B2B 两种解决方案。

目前这个团队分布在美国纽约和韩国首尔,首先将面向美国的 7 年纪学生,但韩国的一些教育机构已经开始与他们接触,希望能将这套系统整合到他们的教学中。而其创始团队成员之前都有多年的数学教学经验,也理解学生们在学习数学时的痛苦,他们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能提高学生们的数学技巧。

之前教育方面的创业公司大多数都集中在外语、计算机编程等实用性比较强的领域,面向数学的还真比较少见。如果真能给出一个比较好的方案,我觉得会有很好的前景,但是其最大的挑战也在数学本身,要让它变得有趣,同时学习过程不那么痛苦,并非易事,但我期待这样的尝试,毕竟我也是个数学人。

source:TC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