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比常青藤盟校还难进的美国十大孵化器:YC居首

比常青藤盟校还难进!美国十大创业孵化器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商业孵化器从20世纪50年代就出现了。传统意义上的孵化器一般是一些高等学府,它们通过向那些白手起家的创业者提供办公环境和施展平台来实现自身的价值。现在,新兴的科技孵化公司如雨后春笋一般遍布了整个美国,这些孵化公司提供专家指导、办公场所、法律咨询,甚至还提供种子资金——通常,这会以孵化出来的公司(甚至是理论上的公司)的一小部分股份为代价。不过,好的孵化器事实上比常青藤盟校都难以进入。

下面是评选出的10家最有代表性的孵化器

Y Combinator

地点: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城(Mountain View, California)

获得了哈佛PhD学位的保罗•格雷厄姆(Paul Graham)是美国一位著名程序员,他在2005年创办了Y Combinator。格雷厄姆曾因于1998年把他的软件公司Viaweb以490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给雅虎而小有名气。在诞生后的六年之内,Y Combinator成功的孵化出超过300家科技公司。其中比较著名的如Dropbox,一家文件云存储服务公司,据报道Dropbox的身价已达40亿美元。此外还有Airbnb,一个旅行房屋租赁社区,用户可通过网络或手机应用程序发布、搜索度假房屋租赁信息并完成在线预定程序。在硅谷著名投资人尤里•米尔纳(Yuri Milner)和罗恩•康韦(Ron Conway)的帮助下,每家加入Y Combinator的创业公司都可以获得15万美元的可转换债券的投资。

TechStars

地点:全国范围

由大卫•科恩(David Cohen)、布拉德•菲尔德(Brad Feld)、杰瑞德•普利斯(Jared Polis)合伙创办于2006年。TechStars在美国的五个城市开设了为期12周的集中孵化项目,它的创始人吸引了平均在100万美元的资金注入到该项目当中。该基金近期发布了一项“种子企业加速计划(the Unified Seed Accelerator Application)”,准企业家们可以在网上提交一份表格来参与到19个孵化项目当中。

Excelerate Labs

地点:伊利诺伊州,芝加哥(Chicago, IL.)

山姆•亚甘(Sam Yagan)和特洛伊•海尼科夫(Troy Henikoff)在创建公司方面经验丰富。2010年,IAC斥资5000万美元购买了亚甘的OkCupid,而海尼科夫则在2011年以1.1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了他的SurePayroll。他们联手创办了Excelerate Labs,致力于为创业公司提供为期13周的暑期课程。加入其中的创业公司可以以6%的股份换取25000美元的种子资金,当地的风投公司New World Ventures还为每家创业公司提供一份额外的价值50000美元的可转换债券。它的芝加哥“演示日(Demo Day)”吸引了超过200多个风投公司。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