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玩中取胜:企业实现游戏化战略的七个步骤

近来,一提到游戏化就能引发一些争论。每个人对于游戏化的优劣都有自己的观点,有人赞成,有人对此表示怀疑 ,还有人大肆吹捧。游戏化,是指在非游戏战略背景下的企业,对业务参与员工进行激励和奖赏的通称。近年来,这一时髦用语得到了广泛认同,尤其在企业中,游戏化有利于企业员工参与,行为激励,以及驱动创新。

尽管游戏化从理论上来讲简单易懂,但是实施起来却并不容易,因为,要找到一个既适合你的公司又能迎接商业挑战的游戏方案,确实很劳时费神。游戏化不是单纯的把品牌推向外界,而是要让销售人员或目标消费者关注正确的东西。

正如加特纳(Gartner)最近在一个关于游戏化的研讨会上所说的:“到2014年,80%的游戏化应用都不能实现商业目标,这主要是由于设计太糟糕。”不是游戏化本身会导致业务失败,而是实行游戏化时考虑不当,或者过于轻率,导致无法调动员工积极性或推动业务的发展。

这就显示出有意义的游戏化的必要性了。

销售人员都爱争强好胜,而游戏化正好顺应了他们的天性,让他们参与到有奖励的活动中就不成问题。而第一步,势必要设置一个有效的游戏化项目。在把游戏化战略应用到你的业务中之前,要先考虑一下什么样的行为对于你的销售队伍以及应对商业挑战是必不可少的。这是尤为关键的一步,一旦你确定了重点以及有价值的目标后,接下来就可以使用游戏化战略了。

企业实行有意义的游戏化战略有以下七个步骤:

1. 娱乐:要让你的销售人员觉得这个项目有趣,有吸引力。

2. 简单化:要坚持事先决定好的激励行为,关注过多的行为会令人困惑。

3. 保持信息及时更新:对销售团队定期分享项目进展状态。

4. 实时结果透明化:让竞赛结果实时透明,这样销售人员就能知道自己的位置。

5. 不要过于依赖游戏化战略:要一直鼓励重要的销售行为,必要时通过奖励来增强效果,但不要一直依靠游戏化竞赛来激励销售人员。

6. 提升团队社交参与度:鼓励团队人员分享心得,随意的聊聊天就可以。

7. 实际奖励:精神奖励固然好,但也要有一些物质奖励。

当游戏化战略正确的实施时,它不仅能提高整体业务业绩,而且能影响员工的工作动力。员工会更加努力的做销售,因为游戏化战略让销售数据显得更加的具体。而且由于员工更加的投入工作中,裁员也更少的发生。

游戏化现在的确遭受很多的质疑,但我们已经看到有意义的游戏化在一切企业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不仅如此,希望它能通过奖励机制,创新和关注这些优势,从下而上的推动企业发展。

(via VB)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