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调查:提升员工工作幸福感的秘诀

想要提升公司员工的幸福感?

针对工作日期间、雇佣期间,以及休假期间的情绪效果对比,有人进行了一项全新的研究,而结果,可能让读者意想不到。

工作时长,绝对是个热门话题。笔者公司的员工对于较长的工作时间是否会有好处展开了讨论,显然,每个人都对这个话题产生了巨大的兴趣。

当然,可能有人会觉得,员工认为工作幸福感的关键是在于如何管理好时间,如何在工作和家庭之间找到平衡。但是,这些人所认为的,也有可能不对。

根据一项最新的盖洛普民意测验(Gallup Poll),提高员工幸福感的关键,不是大众所认为像弹性工作时间,限制工作时长,或增加休假时间,等等这些一般意义上的工作生活平衡政策。实际上,最能让员工感到幸福的的是有吸引力的工作。

这项调研共有4894名全职员工参与,通过这些员工的意见,决定哪些因素能够让员工在工作期间更具幸福感。调研结果也很明确:即使有再多的休假时间,当面对无聊和无意义的工作,员工也不会有幸福感。

Gallup公司研究经理Sangeeta Agrawal评论说:“尽管休假时长和弹性工作时间会带给员工一定的幸福感,但是那些在充满激情的工作环境中的员工,即使休假时间比那些闲散无聊环境下工作的员工(有的休假时间甚至超过六周)短了一周时间,其工作幸福感仍高出了25%。”

弹性工作时间和休假时长的确对幸福感有一定影响,尤其是弹性工作时间,对于员工的幸福感会产生积极的影响。但这不足以抵消无聊或无意义的工作带给员工压抑的情绪。

Gallup公司首席科技员Jim Harter说:“更少的工作时间,更长的休假期,以及弹性工作制度,这些都不能完全抵消掉一个无聊的工作场所给员工幸福感带来的负面影响。”

调查结果清晰的显示,对员工而言,最让他们感兴趣的是有竞争性的工作或者能让他们感到满意的职业生涯规划。这两点,对于小企业主而言似乎更加能让他们明确员工的想法。

当然,一个友好的生活工作平衡制度会给团队加分,但是这无法消除一份无聊工作带给员工的负面感觉。因此,与其让员工在烦躁的环境中工作,不如让员工多了解下他们工作的意义,这样不仅能让员工能够积极地面对工作,而且,通过每天实实在在的工作效果,还能让员工能够感到自己的职责的重要性。

如果Gallup的调研还是无法说服你,一些专家(包括天使投资人Brad Feld以及管理教父Serena Reep博士)都赞同这样的观点,那就是:弹性工作时间以及其他员工福利对于工作幸福感而言确实没有太大用处,除非员工在他们的工作中可以感受到自身价值被认可。

(via Inc)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