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理查德

维珍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资料图

维珍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

1、随处可见

确保你的广告出现在报刊杂志的封面上,你要用尽一切手段推销自己,不然你无法在这个行业生存下去。

2、明智的选择名称

一天晚上,我和几个女孩儿喝了几杯,然后开始探讨为我的公司起名的问题。我们想出了几个名字,突然间,有人提出了Virgin这个名字,在那时,这个词对大众还是比较新鲜的,我马上就觉得这个品牌能够吸引人们的注意,于是公司的名称就这样定下来了。

3、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冒险未必能永久生存,而过分谨慎根本无法生存。

4、第一印象极其重要,第二印象也一样

你留给消费者的第一印象极其重要,它可能会左右消费者是否会购买你的产品。而第二印象与第一印象同等重要,因为消费者可能会在购买你的产品之后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如何处理这样的情况也是与消费者建立关系的关键。

5、完美是不可能做到的

让人们觉得自己生产了完美的产品有时是一种很危险的做法。当他们认为做到完美的时候,大多数人会倾向于就此安顿,不再对产品进行改进。

6、消费者总是正确的,大多数情况下如此

消费者的意见十分重要,但是你的消费者服务系统却不能永远不敢挑战消费者。

7、定义你的品牌

专注于你的强项。不要向消费者承诺的太多,同时在服务方面要超过消费者的预期。如果你不定义你的品牌,那么你的竞争对手就会这么做。

8、探索未知领域

世界上还有很多我们不知道的商业模式和领域。对这些未知领域的一点点新发现都会为我们带来新的创意和创新。

9、维护管理层和员工的关系

如果员工不把自己视为企业的一份子,这就是缺乏交流的信号。

10、建立轻松的企业内部环境

员工应该感到自己能够自由、充分的表达自己的观点,而无需害怕因言获罪、甚至丢掉工作。只有这样,他们才能够在工作中做出正确的决定。

11、不是每个人都能当CEO

某个公司的创始人并不一定要担任这个公司的CEO。如果他或她自认为无法胜任CEO一职,就应该请其他人担任这个职位。

12、广开言路

在商业世界,听取大量的意见有时能够为你节省很多的时间和金钱成本。

13、好聚好散

和其他人或公司合作,成为他们的朋友或合作伙伴,不要一味的自己闷头研究。合作达成之后,优秀的创业者都知道何时为终止合作的最佳时机。

14、拿起电话

现在的人们不愿意打电话和进行面对面的商谈,因此,商业交流的质量正在不断下降。这将导致沟通缺乏效率。使用信息和邮件会使问题变得更复杂。而拿起电话与对方进行语言上的沟通则更为有效。

15、不要害怕改变,要经营改变

企业不是一成不变的。有的时候你需要让你的公司朝另外一个方向进行发展,因为整个市场环境已经发生了改变。企业主应该鼓励雇员们像创业者那样思考,你赋予他们越多的责任,他们就会表现的越出众。

16、犯错的时候,原地复活,不要倒下

你的决定不可能永远正确。每个人都会犯错,在错误面前,你最好的做法就是承担错误,吸取教训。坦然面对是唯一的解决办法。在犯下错误之后,不要让错误压倒你,而是要主动寻找问题,并解决它。

17、做领导者,而不是老板

如果有人对你说:“好吧,你是老板,你说了算”,90%的时候,他们心里其实想的是:“好吧,虽然我不同意你的想法,但是我还是会按照你说的去做。如果这个做法最终失败,承担责任的反正不是我,又不是我出的注意。”

(摘自理查德·布兰森著《维珍:你在商学院学不到的秘密》)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