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早教市场谁主沉浮

  牧文

  日前,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在青岛召开了“2012中国培训教育业连锁发展座谈会”,会上透露的种种信息显示,培训教育产业的市场环境已发生重大变化,连锁企业管理升级迫在眉睫。而在中国特许行业投资景气度年度调查中,早期教育连锁经营在最具发展前景、投资额最低、投资回报率最高、资本最关注四个调查问题中获得票数名列前茅。可见早教市场的发展空间比较大。

  据中投顾问《2010-2015年中国婴儿用品市场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显示,目前,10%的城市家庭愿意接受早教,从原来的5%翻番到10%仅用了两年时间。至2015年早教产业消费额有望突破500亿元。

  然而,由于当前儿童早期发展投入低,仅占GDP的0.01%,远低于一些发达国家0.9%的水平,而且服务覆盖面不足,市场处于粗放型发展的初级阶段,商业性机构大都以赚钱为目的,不是把“培养人”作为目标。

  火热的早教市场,到底谁主沉浮?在品牌初现、规模做大的背后,中国尚缺少真正能够撬动产业链的早教模式。

  国内的早教市场在1998年开始萌芽,经过10多年的发展,国内早教机构雨后春笋般地繁荣起来,既涌现出红黄蓝、东方爱婴等本土品牌,也活跃着美吉姆、金宝贝等国际名牌。

  “对于80后的家长们,早教正在成为一种育儿时尚。”位于方庄附近红黄蓝总部的某负责人对记者说,“每天都有很多父母预约试听。”

  在不断升温的早教潮中,市场被贴上“高价”的标签。

  “目前,0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