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达人生意有钱赚

  通过与时尚达人捆绑的自有品牌策略,乐蜂网得以在规模快速增长的同时,保持较低的亏损程度。

  文|CBN实习记者 陈思

  图|王卓

  化妆品电子商务网站乐蜂网正在进行一个大胆的计划:签约十几个达人,每个达人最少需要投入数千万,其中营销费用占多数。

  这个计划推出的背景是,过去几年与达人相关的化妆品牌为乐蜂网带来了巨大的收益。据乐蜂网CEO王立成提供的数据,公司去年销售额达到10亿,其中3个捆绑达人的品牌和1个没有捆绑达人的自有品牌销售额4亿,占到乐蜂网总营业额的40%,而达人品牌贡献的利润则占了总利润的绝大部分比例。过去三年,乐蜂网的销售额以每年300%的速度增长,而达人品牌的高利润则使得公司能够维持微亏损的状态。

  电子商务现在似乎成了一种危险的生意:大规模的融资、大规模的投入以及大规模的亏损。电子商务公司唯一的解决方案似乎就是去美国上市融资,但现在连上市都成了很难的事情。

  不过危险的是做生意的方法,而不是生意本身。乐蜂网就找到了另一种做电子商务的方法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